广州车展

正文

独家深度详解北汽首款自主新车BC301Z(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0:38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因此对比可以发现,北汽BC301Z的轴距参数2500mm也与三菱COLT相同。不过北汽BC301Z的车身尺寸在三菱COLT基础上加长放大,车身长度加长到3999mm,外观上可以明显察觉出北汽BC301Z的后备箱空间要比三菱COLT更加优秀一些。同时北汽BC301Z车身宽度也要比COLT多了40mm,看起来腰身更加圆润丰满一些。

之前北汽的三菱COLT测试车谍照之前北汽的三菱COLT测试车谍照

  正如之前我们对海马丘比特改款车型的信息披露,有着相近血统北汽BC301Z在动力配置上有着非常相近的策略。原版三菱Colt配置了1.3L的4A90和1.5L的4A91两款三菱发动机,配有MIVEC技术,动力输出分别为68kw(92马力)/124Nm和77kw(104马力)/141Nm。而北汽BC301Z的最新信息显示,同样配备1.3L的4A90和1.5L的4A91两款三菱发动机,发动机输出参数为:1.3L机型最大输出为73kw(99马力)/124Nm;1.5L机型也提高到了83kw(113马力)/143Nm。从发动机的参数推断,北汽BC301Z使用的可能也是升级版的三菱4A90S和4A91S发动机,同样包括了三菱著名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三菱COLT前悬三菱COLT前悬

  除了不易发掘的技术流特征之外,北汽BC301Z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设计和配置。接近高端两厢小车奔驰B-Class的外形首先就能吸引很大一部分目光的注视。包括前进气中网宽大的三个横条格栅,也是标准的奔驰式风格。而保险杠上的轮廓更是足以乱真。整体呈现U型的轮廓,以及雾灯区域上方和贯穿雾灯的镀铬装饰条,包括雾灯区域背板以及保险杠进气格栅上的菱形风格网状设计,都堪称一模一样。

三菱COLT后悬三菱COLT后悬

  车身的整体布局,车身侧面的车窗设计包括A柱下方的三角形黑色装饰块和后三角窗,以及后备箱门设计等等都是与奔驰B-Class如出一辙。而且前面已经提到,北汽BC301Z的后视镜转向灯同步了奔驰车型的最新风格,并且已经超越了目前的市售奔驰B-CLass,与正在路测的新一代车型设计保持了同步。虽然北汽BC301Z的后备箱空间比三菱COLT有明显的增大,但从后三角窗的尺寸比较来看,还是明显比奔驰原版车型小很多。

三菱COLT H型后扭力梁悬挂三菱COLT H型后扭力梁悬挂

  北汽BC301Z的内饰设计方面,四个方形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的大体布局,包括车门上的水杯架和带有镀铬圆圈装饰的喇叭,都与奔驰B-Class高度相似。不过因为定位问题,在中控台材质上就要远远不及B-Class,而奔驰B-Class非常有特色的百叶窗式大尺寸天窗,因为成本控制的因素,当然也不会出现在北汽BC301Z车型上。

北汽BC301Z与COLT参数对比北汽BC301Z与COLT参数对比

  而且北汽BC301Z的仪表盘除了传统的四个指针表盘和各种指示灯信息显示外,还有一个尺寸不小的行车电脑,通过图形化和全中文的显示,呈现更多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倒车距离、里程、保养提示等信息。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