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海马汽车

丘比特

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独家抢先贴身实拍(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9:58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随后这款大嘴版的四门COLT车型还被发现了在国内路试的谍照,一度让国内媒体纷纷猜测三菱即将导入这款车型国产。但从目前的解密来看,当时引入这款新车进行国内路试的东家并非三菱汽车,而是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意在借用这款成熟车型平台,打造自己的小型汽车。

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独家抢先贴身实拍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独家抢先贴身实拍

  海马丘比特就是三菱COLT平台技术的受益者,只是在外观上延续之前的马自达风格路线,继海马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借鉴了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之后,海马2丘比特又高度模仿了原版的马自达2车型。这也才将国内媒体的认识导向了其具有马自达血统的另外一条“歧路”。

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独家抢先贴身实拍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独家抢先贴身实拍

  不过回头看来,当初丘比特借鉴马自达2并不一定是明智之举,因为马自达2车型本身就引入长安福特马自达国产,并且最为关键的是原型车的销量也不理想。可见这个外形风格并不是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显然,海马汽车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此前海马3重新修改拉皮之后,变身全新的第三代福美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以2011款的身份接替老款车型上市,售价一下子比海马3下调了接近三万元区间。虽然刚刚上市不足一月,但其市场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海马3车型。

  接下来,下一个需要重新“美容”的就是丘比特,受限于原型车马自达2的风格,丘比特显得过于小巧,明显与中国消费者购车求大求全的喜好有所偏离。而谍照中最新呈现的改款丘比特车型,看到的第一眼恐怕不是再那么容易想到马自达2,而是会想到雪铁龙的两厢世嘉车型,尤其是大灯的风格如出一辙。

  整个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宽大的横条式格栅明显比现款丘比特车型三角形的樱桃小嘴大气了不少。而车身部分,包括车轮的配置,还是些许暴露了改款丘比特的真实身份,毕竟这是一款在现款丘比特车型基础上的Facelift换脸版本,而非同平台上打造的全新车型。

  尾部的改动也同样设计到尾灯部分,看起来同样会换装更加宽大的组合尾灯,以提升整车的大气风格。反倒是车内设计没有发现任何变化。可能会沿用目前丘比特的设计。实际上不仅仅是技术平台,海马丘比特的动力系统也基本是移植了三菱COLT的原版配置,只是同步升级了三菱的新款发动机。

  原版三菱Colt共有也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分别搭载4A90和4A91发动机,全部配有MIVEC技术,动力输出分别为68kw(92马力)/124Nm和77kw(104马力)/141Nm。而海马丘比特配置的1.3L和1.5L发动机则相应升级为三菱的4A90S和4A91S发动机,同样配置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动力都有相应提升,1.3L机型最大输出为73kw(99马力)/126Nm;1.5L机型也提高到了83kw(113马力)/141Nm。

  海马丘比特的改款升级也在说明,自主品牌车型要想尽快的成功,一味的照抄照搬并不一定是最佳途径。要想加速站稳市场的脚步,难免会有借鉴成熟技术的模仿,但融入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自主开发和改进,才是最为重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丘比特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