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实惠大两厢的选择 科鲁兹两厢对手分析推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9:08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世嘉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 10.88万元-14.78万元

  科鲁兹两厢上市后,世嘉两厢将会是它针锋相对的对手。雪铁龙的底盘优势,WRC赛事的光环,都意味着世嘉两厢是一款有着运动底蕴的两厢车。在产品配备上,世嘉两厢也体现出了这样的特色,全系标配205/55R16的大轮胎,可以更好的体现它在操控方面的优势。与一般德系车的直道稳健不同,世嘉两厢的运动性更多体现在出色的弯道性能上,过弯时的随动感、精确的方向指向性以及较大的转向回馈力,都让它在跑山路的时候更富于驾驶乐趣。外形方面,世嘉两厢的属性也与科鲁兹两厢有相通之处,都充满了动感元素,只是风格有所不同,世嘉两厢更加圆润,并有着浓郁的法系特色。

  动力方面,世嘉两厢有1.6L和2.0L可供选择,其中2.0L版本更能体现世嘉的特色。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打造,带VVT系统,最大扭矩达到200牛米,在国内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仅宝马的2.0L发动机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同时这款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很充沛,2000转的时候扭矩就能接近峰值,日常驾驶时的加速感很强。

  雪铁龙车系的另一个特点,就在于保证运动性的同时,可以很好的兼顾家用。世嘉两厢的尺寸肯定没有科鲁兹两厢大,4282mm的长度和2610mm的轴距中规中矩,但它的空间拓展做得很好,后排腿部空间、前排头部空间以及视野的开阔度都很诱人,实际驾乘感会比科鲁兹两厢感觉更宽敞。底盘和座椅设计也是如此,世嘉两厢的底盘舒适性同样很好,座椅的柔软度也与通用的处理方式不同,应对家用的时候会很合适。

  在配置方面,世嘉两厢也做得比较到位,独特的方向盘设计注定了它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全系都有定速巡航和倒车雷达,在同级车中也是比较少见的。与此同时,世嘉的价格定得也比较合理,起价10.88万元,2.0L版本的起价也只有11.88万元,相比科鲁兹有着不小的价格优势。另外,与科鲁兹两厢同时在巴黎车展发布的还有新一代C4,未来它也将在国内上市并取代目前的世嘉,到那时,更激烈的较量必将展开。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