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2011将上市新车盘点之韩系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20:27   新浪汽车   字号:

  和此前我们盘点过的将上市的日系车型相比,将上市的韩系车型竞争力毫不逊色。现代和起亚这两个原本就是“自己人”的品牌,其新品战略不再拘泥于以往常见的“双子新车型”,现代和起亚在共同推进韩系品牌高品质特性的同时,在产品线方面也力求做出新意和特色。2011年,现代汽车将在国内推出四款车型,这些车型的上一代或者老款都有在国内销售,而起亚带来的三款车型中,Venga是全新车型,如果两厢版的Rio能够如约而至,起亚将有两款全新车型在2011年上市。

————————————————————

2011上市新车盘点系列:

2011将上市新车盘点日系车型之一

2011将上市新车盘点日系车型之二

2011年将上市新车盘点之大众奥迪

————————————————————

  现代

  全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YF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资料图

  第八代索纳塔在车身长/宽/高为4820/1835/1470mm,轴距达到了2795mm。与它在国内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其轴距介于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而车身总长却略小于这两款车型。作为一款B级车,第八代索纳塔的定位将更偏向于家用,线条更为流畅动感,毫无疑问,外形的创新设计是第八代索纳塔最大的亮点之一。

索纳塔YF内饰整体

  新索纳塔采用了许多主流中型车的配置,包括三片式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空调通风座椅、座椅记忆、HID氙气前大灯、infinity音响、DVD导航系统等。相比美国版新索纳塔,北京现代更是为中国消费者多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

  在安全配置上,第八代索纳塔更是达到了美国、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5星碰撞标准。第八代索纳塔在强化车体构造的同时,提高了高刚性钢板的使用比重;同时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ESS紧急刹车提醒、6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国产第八代索纳塔将搭载2.0升和2.4升Theta II汽油直喷发动机,与目前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力系统相同。而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的2.0T发动机则需要观察市场的反应再做定夺,估计今年引入的可能性不大。与两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官方预计其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仅为7.8升,高速路况百公里油耗约合6.7升。

  改款悦动

改款悦动改款悦动

  在外型方面,新伊兰特的造型并没有走新索纳塔那样的流体雕塑路线,相反,它走的是和ix35相仿的流体雕塑路线。新一代的伊兰特充分的运用了全新的流体雕塑的设计元素,来塑造出更为动感的造型。

改款悦动改款悦动

  内饰造型来看,由于是家族化的设计,和大众系列一样,新伊兰特也在内饰的效果和搭配上向家族靠拢,其内饰设计布局也同新一代途胜ix35、新一代索纳塔YF相当。在中控台的设计上,新一代伊兰特也明显融入了流体雕塑的设计元素,显得一气呵成十分动感。音响和空调面板都采用非标造型,空调出风口被挤到了两边更低的位置。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会有自动恒温空调和手动空调,前者会在相应位置多一块液晶屏幕。银色装饰显然比桃木设计更能讨好这类车型的主流用户群。

  动力方面也会全面升级,包含1.6L和2.0L两种排量,这也有利于拉开与现款1.8L车型的价差。全新的1.6L直列四缸GDI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67N•m的,同时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明显超过了现款伊兰特悦动的1.6L发动机,也同样胜过了名驭车型上搭载的1.8L发动机。这也将是现代在i50车型上搭载2.4L GDI新发动机后再次引入一款全新的汽油直喷发动机。而2.0L车型发动机则来自于新索纳塔YF刚刚装配的Theta II系列汽油直喷发动机(G4KD),最大输出功率121kW。与之配合的自动变速箱也大幅提升至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索纳塔YF相关新闻
  • 索纳塔YF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索纳塔YF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