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公车数量为何“不便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8:57   新京报 字号:

  ■ 来信

  北京治堵措施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公务车零增长”问题一直很受市民关注。但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有关部门在回答网民有关公车疑问时表示:不便回答公车数量。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赢得了社会的理解、回应与支持,这种积极参与的市民精神和公共意识,很值得珍惜与鼓励。但与此不相协调的是,有关方面以“很敏感”为由,把群众对公务车数量的疑问挡了回去,公众感到很尴尬,也很难接受。

  公车数量有什么“不便回答”的?是公车数量太大,公布会触动公众的神经,引起公众的情绪,抑或引起相关官员的不满?还是官员自己都不知道具体数量,怕说错引起各方不满?

  对公车数量的“不便回答”,很官方,也很雷人。公众对这样的回应一定是不满意的,更不喜欢“不便回答”式的措辞。希望有关方面能正视这一敏感话题,给“不便回答”一个回答。

  □卞广春(职员)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