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 >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2010广州车展庖丁解车之标致408车身结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23:04   新浪汽车 字号:

  标致408车身结构解析

标致408车身结构解析标致408车身结构解析

  标致408的车身内构解剖车位于标致展台的一角,静静的展示标致车身设计的理念,这个展品通过直观感受体现安全的车身设计。与雪铁龙C5对比会发现标致的车身设计理念与雪铁龙仍然有一定区别。

车头设计大量采用塑料件车头设计大量采用塑料件
隐藏在保险杠后的防装梁隐藏在保险杠后的防装梁

  标致408的发动机前盖设计的倾角较大,而且巨大的保险杠向上包覆了很多本应由引擎盖包覆的位置,这样做的好处显然是减少了金属部件的损伤,要知道高速公路上的飞溅的小石子可以造成金属蒙皮的凹陷,而对于塑料覆盖件而言顶多掉点漆。标致408的翼子板这种易在事故中受伤的部位也采用的塑料,这不仅使小剐蹭事故无需钣金就可复原,在大事故中也降低了直接更换的成本。这里不得再说一句很多国人购车误区,总是喜欢挑选蒙皮厚的车,这毕竟不是买装甲车,不要指望车皮能防弹而碰撞中薄钢板蒙皮也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

从拆掉挡泥板的轮窝可以看到前纵梁从拆掉挡泥板的轮窝可以看到前纵梁
纵梁向下延伸至车底纵梁向下延伸至车底
前纵梁延伸到底盘下 分解撞击力前纵梁延伸到底盘下 分解撞击力

  从前轮窝里可以看到前纵梁,和加强件,前纵梁向后延伸到车底盘,成为底盘纵梁。这个设计是重要的分解前部撞击力的设计,将两根前纵梁上的力分散到整个底盘。

中控台安装基础中控台安装基础

  中控台后面的管装架是安装中控台的基础,也是第一个贯通车身左右的部件。这个部件被固定在两端A柱的下部。

前门内构前门内构
后门内构后门内构

  车门的内构采用了冲压钢梁防撞梁,防止侧面撞击物冲入车体内对乘员造成伤害。而后门采用了钢铝结合防撞梁设计,从结构上看这中钢梁设计比雪铁龙的管装防撞梁更加稳固。

钢铝材料的性质区别钢铝材料的性质区别

  从后门防装梁上可以看出钢铝材料的区别,铝制部件的刚度和稳定性优势得到体现,但是受制于制造成本、焊接技术和容易断裂的限制,铝制结构件不会大量应用于经济型家庭轿车。

带天窗车型的车顶内部结构带天窗车型的车顶内部结构

  带有天窗的车顶显示了有车顶和无车顶的结构性区别,有天窗车型的天窗框架成为支撑车顶的重要部件。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标致40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