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成立 形成汽车服务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08:05   新京报 字号:

  12月16日,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整合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及北京祥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以 47亿元总资产重组成立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龙博瑞集团)。整合后该集团形成卖车、修车、二手车置换交易、汽车租赁以及报废解体等一整条产业链。

  整合成服务集团

  祥龙博瑞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多家企业,现在该集团拥有包括34家汽车专卖店、1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5条汽车检测线、2家报废车解体厂、7.5万平方米零配件仓库等资源。

  “祥龙博瑞集团不是几家汽车服务实体的简单合并,而是汽车服务产业链的再造。”据介绍,集团囊括了从新车销售到车辆报废这个汽车市场的全产业链。祥龙博瑞集团总经理王东节表示,“从新车销售到二手车交易、旧车解体、汽车租赁……几个产业集中在一起,优势互补。”

  对现有4S店升级扩充

  祥龙博瑞集团采用资产重组、资源置换、并购整合等多钟方式,形成汽车服务全产业链经营,计划到十二五规划末期的2015年,集团年营业收入达到140亿元,如条件成熟同期将登陆资本市场。

  “包括奥迪博瑞祥云店等在内,我们很多家店都是所属汽车品牌在京建的第一家店,但随着市场发展,这些店也需要升级了。”王东节称,“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 集团在汽车品牌专卖店经营思路上有三点:老店升级;缺失的品牌谋求填平补齐;争取走出去。”走出去是指将汽车销售业务扩展到北京以外的城市或者地区。

  此外,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通过重组并入祥龙博瑞集团。“在资源允许情况下,正准备建大客车等车型的二手车交易场所。”王东节称。此外,祥龙博瑞集团还计划在各个品牌4S店内发展二手车交易,形成一个个小的二手车交易分市场。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探车展模特休息区 探车展模特休息区

车展探馆豪车篇 车展探馆豪车篇

新浪汽车位于3.1馆 新浪汽车位于3.1馆

吕思清惊现车展现场 吕思清惊现车展现场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