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上海大众

途安

上海大众新途安18日上市 独家市场竞争力分析(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9: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途安要想获得销量大幅度增长,需要超越的是“自己”

  对于新途安来说,与竞争对手对比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目前国内市场,能够与新途安形成真正竞争关系的只有进口马自达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劲逸版。以这两款车目前的销量看,即使所有的订单都被新途安抢去,也不会让新途安的销量有太本质的提升。未来虽然还会有广汽丰田的逸致加入战团,但要真正形成影响力,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途安新途安

  因此新途安虽然比过去要好了很多,但它要想将这些好处全部转换为销量,最后的关键将取决于价格。新途安的1.4TSI发动机确实会增加一些成本,同时消费税率却要比老款2.0L低,总成本相比2.0L并不会有显著增加。老款途安2.0L的起步指导价格在15万元,今年曾经有过上万元的优惠幅度。如果新途安能够在配置、价格的组合上逐步做到与老款2.0L的实际市场价格一样,那么销量显著提升肯定是可以预期的。

新途安新途安

  我们也确实希望能看到这样的结果,不光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实惠,而且新途安销量的扩大,也有利于提升家用MPV这类型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率,同时可以吸引更多的家用MPV参与到国内市场竞争中来,最终促进整个国内家用MPV市场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