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上海大众

途安

上海大众新途安18日上市 独家市场竞争力分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9:55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的革命才是最本质的

  对于途安的动力用“革命”这个词来说并不为过。而此次新途安动力的改变,对其整体购买价值的提升,也将是本质性的,因为它彻底改变了老款途安最大的短板。

新途安新途安

  途安是以实用、家用为主的车型,它的空间宽敞程度、座椅布局丰富程度、行李舱空间的“巨大”,都受到了注重空间消费者很高的认可度。PQ35的底盘也没有问题,对于MPV来说都有点过剩了,但动力方面,途安却一直“拿不出手”。

新途安新途安

  对于途安这种车来说,极限动力并非车主所注重的,按说2.0L的排量够用了。但途安毕竟是MPV,整备质量比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B级车还要重,如果再考虑装载性,对动力的基本需求还是有的。老款途安只能提供陈旧的2气门2.0L发动机,功率只有85千瓦,甚至还比不上很多大功率的1.6L机型。这种搭配,让很多只考虑“够用”的途安车主都觉得难以满意。另外2气门结构也使得VVT等新技术无法实现,经济性方面也没有优势。老款途安提供的1.8T版本虽然动力强劲,但这款5气门发动机依然属于大众即将淘汰的机型。一来它过于强悍的动力对于很多途安车主来说显得多余,二来它较高的油耗也不符合家用MPV的需求。

新途安新途安

  老款途安在动力上的尴尬是由于动力技术的落后导致的,新途安换装1.4TSI以后,这些问题都将彻底解决。1.4TSI发动机关注大众车的人都不陌生了,它的技术与老款途安的动力技术相差至少超过10年以上。1.4TSI发动机的功率不算很大,但扭矩高达220牛·米,比老款途安2.0L大了50牛·米,而且这个扭矩可以在1750转获得,对于身大体沉的途安来说刚好合适。同时在经济性方面,1.4TSI比2.0L和1.8T都省油是肯定的,这也非常符合家用MPV的需求。

新途安新途安

  选择途安的人,大多数会考虑自动挡,因为途安车主都不会追求所谓驾驶乐趣。新途安搭配7速DSG,它的超快换挡速度对于途安车主来说可能意义不大,但它同时具有的经济性却是很关键的。从其他大众车型的情况看,DSG版本都要比手动版还要省油,新途安肯定也不会例外。与自家的手动挡相比如此,与别家的自动挡相比优势就更明显了,因此这也将成为新途安购买价值提升的一个重要亮点。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