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日产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技术介绍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9:52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

  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变速比范围(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7速自动挡,同时提供了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连续实现最合适的驱动力输出,使驾控更平顺自如。对比起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整体节油约15%,大大降低了能耗损失。

  平顺启动助力系统。在宽泛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使车辆平顺启动,获取稳定的加速度。

  超低摩擦结构设计。全新智能CVT改变了变速器的排列位置与距离(从纵置改成平置),避免与润滑油接触,减少变速箱内部摩擦阻力,提高10%的燃油效能。

  CVT温度优化控制技术。可以通过自动调节CVT运转温度的机能,使变速器更多时间保持在最佳的工况条件下,提高动力输出的效率,有效减低油耗,从而达到节油效果。

  目前,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正在筹备全新一代CVT的国产计划。据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拾石孝介绍,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将作为该公司的第二款CVT产品导入,计划于2011年4月国产下线。用于生产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的第二车间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建设,新生产线的产能规划为24万台/年。

  东风日产对第十代SUNNY阳光给予了厚望。松原史明表示,第十代SUNNY阳光将会是一款超乎期待的中级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源自现金技术的最佳价值。他坚信,拥有技术领先优势的第十代SUNNY阳光,一定能够在中级车市场奠定主流优势地位。

  第十代SUNNY阳光将会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相信这款技术领先的车型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