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重庆全市3000多残疾人欲报考考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8:18   重庆晚报 字号:
首批领了驾驶执照的21位残疾人聚在一起交流驾驶技术 记者 冉文 摄首批领了驾驶执照的21位残疾人聚在一起交流驾驶技术 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 “不开快车,定期对驾驶辅助装置进行维护、保养……”昨天下午,江北区鸿恩寺公园大门广场,我市首批通过培训考试领到残疾人驾驶证(C5照)的21名残疾人驾驶员相聚一堂,向残疾朋友传授安全驾驶经验和考试技巧。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21名“持证上岗”的残疾人驾驶员早就约定,以聚会交流的方式,过一个特别的节日。下午3时,残疾人驾驶员陆续驾车抵达现场,相互畅谈领取驾照一周的感受。“十多年前就会开三轮摩托车,后来学会了开汽车。之前,残疾人不能考驾照,偶尔碰下车也是偷偷摸摸的。现在考取了驾照,终于可以正大光明上路,感觉太棒了。”残疾人李德民兴奋地说。

  30岁的王浩因车祸失去右下肢,现经营一家社区超市,一直梦想买辆汽车自己进货。昨天,王浩和家人到公园游玩,正巧碰上残疾人驾驶员交流经验,他好奇地问这问那:“听说残疾人学驾照,通过考试很难?”“残疾人和健全人考驾照是一样的,只要认真参加考前培训,通过不难,关键是行车时注意慢和稳,绷紧安全这根弦。”首批领取了残疾人驾照的夏洁回答。

  “很多残疾人都有驾车愿望,21名领取了驾照的残疾人驾驶员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学车经历和经验为更多人引路。”重庆肢残人协会专用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钢介绍,目前,我市仅有景通驾校和聚鑫驾校能培训残疾人驾照,已报名学习驾照的残疾人达200余人。据了解,全市各区县有意向学习驾驶技术的残疾人超过3000人。目前,他们正与主城区及各区县驾校联系,希望能向有关部门申请残疾人驾驶证培训资质,圆更多残疾朋友的驾驶梦。   记者 周圆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