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钱少安全多 10万元特色安全配置车型盘点(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8:06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力车型配备侧气囊

  奔腾B50曾经是全系配备侧气囊的10万元家轿,只是新近推出的舒适型去掉了侧气囊,使得它失去了这个特色。虽然从绝对价格来看,奔腾B50豪华型比舒适型贵了6000元,但对应的配置差别除了侧气囊,还包括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诸多装备,购买价值仍然是豪华型更高。因此标配侧气囊的豪华型仍然是奔腾B50的主力车型,这与其他同价位配备侧气囊的车型是有所不同的。

  作为以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平台技术发展而来的奔腾系列,在整体素质方面还是显现出一些优势,奔腾B50所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系统,高于绝大多数同价位车型,甚至高于更高等级的车型。从马自达6延续过来的悬挂给人更多的印象是操控好,其实操控与主动安全性是相关联的——抓地力强意味着极限高,在紧急情况下失控的概率也会低一些。因此奔腾B50尽管没有配备ESP,但主动安全性方面仍然具备亮点。与此同时,一汽轿车自创立奔腾品牌以来,也对安全性比较重视,当初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曾经做过不少有关安全的“实验展示”。这其中虽有噱头嫌疑,但至少能说明厂家看重这方面。在C-NCAP碰撞试验中,奔腾B50的41.8分得分也不算低,可以看作是10万元以内安全性比较值得信赖的车型。

  奔腾B50其实是从奔腾B70衍变过来的,通过车身的重新设计、尺寸的略微缩小以及动力嫁接了大众的2气门1.6L发动机,实现了它A级车的定位。奔腾B50上市后销量迅速超过B70说明市场认可这一变化——动力差一点、空间小一点,但价格便宜一点,其实更对多数消费者的胃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