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普利司通布点武汉谋定华中 集团战略对华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普利司通轮胎事业在华战略布局又迈出重要一步,12月初在普利司通中国地区总部之下即将成立其武汉分公司,并统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华中四省业务。目前,普利司通已完成在中国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的一线布局,此番武汉分公司的成立,又将成为普利司通辐射华中、深入西部的桥头堡,以及华中战略的重要基地。

普利司通中国地区总裁武田邦俊普利司通中国地区总裁武田邦俊

  业界认为,普利司通在华近期一系列重要举措,标志着其已拉开在中国华中市场精耕细作的序幕。通过成立武汉分公司,普利司通不仅会将更绿色环保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带给中部和西部消费者,还将为这里带来更绿色的轮胎理念。

  集团战略对华倾斜

  普利司通中国轮胎事业自1999年实现国产化以来,已经在中国构筑起涵盖销售、生产、管理、研发在内的完整体制---本着“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的企业经营方针,以成为“受到所有中国用户信赖和喜爱”的企业为目标,普利司通十年如一日地为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在中国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消费国的大背景下,整个普利司通集团战略目标也在不断向中国市场倾斜。数据表明,在普利司通集团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的销售区域中,在华4家轮胎工厂的年橡胶消耗量,已在整个集团占比超过5%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在这一系列出色的成绩面前,普利司通从未忘记扎根中国社会,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为响应政府一系列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产业政策,普利司通集团在完成自身企业形象从“激情超越”提升到“绿色环保”的同时,也把倡导环保的世界领先科技---ECOPIA绿歌伴环保轮胎和“奔达可轮胎翻新技术”带到中国。据悉,伴随着绿歌伴轮胎的热销,普利司通的环保轮胎项目更将逐步加强,同时旗下奔达可翻新轮胎的加盟生产基地已达到11家。华中地区,除了在武汉、郑州都已设立翻新轮胎工厂之外,江西的翻新工厂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随着公众对翻新技术的了解,以及对于节能环保的日益重视,预计未来5年内普利司通在华翻新轮胎的销售量将增长10倍左右。

  抢占华中市场先机

  华中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自古农业和矿产业发达,由此也带动了物流运输业的发展,因此华中地区也一直是普利司通在华开展轮胎业务的重要布点。

  近年来,受国家政策扶持和公路铁路规划的影响,华中四省持续高速发展,09年平均GDP增速超过12%,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作为华中龙头的武汉,09年GDP总量排名全国第13,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在中国的十二五经济转型和西部开发的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战略地位,也成为普利司通华中地区大本营的不二选择。

  普利司通针对华中地区的地域特色,依托集团丰富的商品结构,合理的销售策略以及高品质的商品质量在短时间内抢占了市场先机。一系列的销售数据表明:在过去的5年间,普利司通在乘用车轮胎市场的核心家族店网络,增长率达到惊人的400%,月平均销售额与06年同期相比也实现了成倍的增长。而在卡车巴士用轮胎市场更主推多品牌战略,建立起【重/广/优】丰富的产品线,在赢得广泛市场口碑的基础上,在过去的4年之内也完成了将近4成的销售增长。布点武汉从而谋定华中,普利司通正是通过一系列出色的市场运作和营销策略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所应该具备的前瞻性和战略眼光。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