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11月26日:布局汽车股 跨年度行情莫错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消息】

  1,汽车消费优惠政策或调整 车市影响几何;(从估值水平来看,A股汽车板块按2011年盈利预测的市盈率仅有1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盈利多少将成为影响股价的关键因素。)

  2,货币紧缩政策 未来数月或集中出台;(10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4.4%、央行今年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数据和举措,使得近来国内金融市场对于紧缩政策的预期和担忧日益强烈。)

  3,外管局:第三季度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073亿美元;

  4,明年宏观政策基调或落定防通胀保增长;(机会是结构性的,风险是并存的。重点还是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可以预期新兴产业、区域振兴等主题性投资仍将保持一定热度。在防通胀、调结构的要求下更加注重均衡发展,发生重大转向可能性较小,新增信贷规模下降虽已成定局,但幅度将小于市场预期,A股宏观面并不悲观。)

  5,四大政策接力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保经济持续增长;(到2010年底,4万亿投资计划就将完成,新的措施将不断增加新的投资,能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6,发改委连发四文调控物价 要求审慎出台调价措施;

  7,3.4万亿节能减排投入荣登7大新兴产业榜首;(此番再出台‘十二五’期间的政策、法律、市场保障,可解读为对节能环保产业的长期利好。)

  【国外股市】

  本周四(11月25日)是美国的感恩节,美国包括股市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均休市一天。此外,周五纽约证交所将于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点)提前收盘,较正常收盘时间提前3小时,纳斯达克市场也是如此。

  感恩节(英语:Thanksgiving Day)是一个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公共节日,原意是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或好运。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都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与中国春节类似,在这一天众多的美国人不管多忙,都要想办法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加拿大的感恩节则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每年感恩节之后的那个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正式开始,是零售业每年最重要的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商家最看重也最繁忙的工作日之一。

  【汽车板块】

  长江证券:汽车行业主旋律乃稳健成长 高音符是结构演变  

  一、行业盈利核心动力:规模>供给>>成本  

  成本不是利润的决定性因素,利润率与材料成本与无直接关系,但与当期销量(即规模)有关系,同时产能利用率代表的供求关系决定企业盈利。

  二、行业规模增长要素:宏观+微观

  从驱动汽车行业规模增长的要素来看,各细分行业差异较大。

  我们认为乘用车市场的成长来自于长期消费升级及政策鼓励及调整。尽管拥堵的确存在,但至少明年对汽车行业说“不”依然很难。而商用车具备较强的季节性,除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同时也对业内的政策法规极敏感。2010年爆发式的增长是周期与法规的共振导致的,难以持续。 可能的催化剂包括排放法规升级和GB1589的修订。重卡11年运行区间有望保持高基数下的窄幅震荡。预计2011年汽车行业增长区间介于10%-15%。

  三、行业产能预期:结构性紧缺延续

  我们按照乘用车与中重卡分别来衡量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产能利用率加以统计可以得出结论,未来两年,主要乘用车产能复合增长率约为16.5%,主要重卡产能复合增长率约为15%。

  四、投资逻辑:基本面+成长引导的投资机会

  行业性机会:标配的选择

  1、大汽车集团的优势整合愈加明显(上海汽车,潍柴动力)

  2、依托大集团的良好内生外延零部件企业(华域汽车)

  结构性机会:重视成长的确定性

  1、产品结构升级(威孚高科)

  2、行业产业链变革(万里扬)

  3、同质产品爆发(兴民钢圈)

  4、同心多元发展(松芝股份)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沪指涨38点逼近2900 站上10日线

  昨日两市跳空高开,回补缺口后大盘翻绿之际地产股异军突起直线拉升将大盘带离危险区,并影起了其它权重股的化学反应纷纷小幅上扬,指数得以迅速翻红,午后更是上攻年线成功,收盘时上证指数涨幅超1%,个股普涨但普遍涨幅不大,量能与昨日相比略有放大。  

  技术分析:日线级别反弹成立 持股待涨

  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的短期指标继续好转。虽然,MACD指标继续下行,但绿柱开始缩短,严重超卖的日线KDJ指标有在底部转头向上的迹象。60日均线的支撑还是很有力度的,不会有效跌破。A股昨天在三重利空打击下,不跌反涨,今天如能继续上涨收复年线及2900点整数关口,则日线级别的反弹正式成立,可大胆参与。

  后市展望:低估值蓝筹股或成为来年主流品种

  由于中小股票持续攀升,蓝筹股持续低迷,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已然出现了结构性的混乱。

  目前,全部A股总市值在200亿元以上的216家,其中21家是中小板与创业板的公司,占全部A股的9.72%;全部A股总市值在100亿元-200亿元的有248家,其中64家是中小板与创业板的公司,占总市值在100亿元-200亿元总数的25.81%。尽管看好战略新兴产业、大消费等中小股票,但看到上述统计数据后,目前蓝筹股与中小市值股票的内在价值已出现严重扭曲。虽然中小股票还可能继续惯性上涨,但缺乏流动性的上涨,其本身就蕴含着不小的风险。

  上证综指日线级别的调整已经到位,低估值的蓝筹股将迎来技术性反弹。大盘蓝筹股就如同很沉重的汽车,启动过程有些艰难、需要些周折,A股市场这轮风格转变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年底前或许是布局低估值蓝筹股的时机,未来大盘蓝筹股将成为2011年A股市场的一条主线。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