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专题 >正文

梁玉堂:汽车流通服务业转向内涵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7: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25日,“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杭州正式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宏观经济学者、汽车行业专家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针对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以及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点展开深层次探讨。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 梁玉堂

  梁玉堂:尊敬的徐秉金会长、何黎明会长、沈进军秘书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来自汽车业、金融业的朋友们欢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举行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的热点问题,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成功举办此次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三年来,全球经济经历了严重的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成功的运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波动。今年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一年,GDP增长有望高出10%,但下一阶段巩固和发展的任务仍然很重,需要冷静的观察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科学判断。汽车工业是我国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消费结构升级需求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源动力,我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前年水平,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汽车消费需求潜力巨大,我国汽车产销规模仍然会维持相当高的水平。“十二五”规划建议强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落脚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并提出要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作为保障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举措,“十二五”还建议我国汽车工业要实现由大转强的转变,汽车工业要为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扩大内需作出新的贡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战略目标,我们在这个时期召开本次峰会,对研究汽车行业新形势、新问题、新目标,特别是加强汽车业、金融业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看好中国汽车行业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发展前景,希望汽车企业抢抓机遇,发展壮大,为经济振兴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同时更希望能为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注入金融对立,联合各方力量,完善汽车金融相关制度体系,促进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有机结合,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汽车生态圈,夯实汽车行业的强国之路,构建现代化的汽车流通服务业,是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转变的最重要的一环,包括政府、各行业协会、厂商、供应商、经销商、金融机构等主体对汽车流通服务业更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年在政府的规范管理、厂商的努力培育和流通协会的有力推动下,我国汽车流通服务业正步入规范、快速的发展轨道,汽车流通服务业正从靠外延式增长转向依托精细化服务的内涵式增长,在这一转变中,民生银行希望发挥更主动、更积极的作用。

  民生银行成立15年来,始终把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作为发展的目标,我们主动进行业务转型和组织架构调整,推进流程银行建设和事业改革,以此来提高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07年下半年以后,我们在中国银行业率先启动了公司银行事业部改革,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对全行交通行业金融业务实施专营,加深对交通行业金融需求的研究,为交通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事业部体制的优势使得我们在汽车金融领域更贴近市场、更专业化。交通事业部通过对汽车工业的深入研究,将汽车业务重点转向汽车流通领域,对汽车流通企业增加了金融支持,经销商金融支持计划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率先在汽车流通企业启动了金融管家团队服务方案,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与客户同根同源同成长,我相信通过交通事业部的专业化经营,支持汽车企业做强做大。明天是民生银行同也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汽车金融论坛,我们希望通过论坛的形式,同汽车业内各界就构建合作、开放的汽车金融生态圈、汽车经销流通业态扩展,经销商企业价值发现与提升,和汽车租赁与消费信贷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

  最后祝本次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圆满成功,祝首届中国汽车金融论坛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