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你做最艰难决定 10万元价位小车终决选(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09   新浪汽车 字号:

  10万元内的小车:时尚之选

  无论是“常青树”捷达,经济实用的比亚迪F3还是遵循着一分钱一分货原则的伊兰特,它们大都吸引的还是成熟稳重的人群,以上三款车型可谓理智之选的前三甲。也许年轻时尚的朋友会对上面的数据不屑一顾了:都什么年代了,我们要的不是满大街都是的“大众”车,年轻就要个性时尚!那好,我们来看看10万元内的小车,时尚前三甲上榜者花落谁家。

时尚车型之选 优点 优惠幅度
飞度 外观漂亮,内饰实用,小型车的典范 上海地区最高优惠6000元
新嘉年华 小型车的操控性能之王 上海地区优惠3000元现金,再享3000元的政府补贴
马自达2 内部空间大,操控上佳 广州地区老款车型最高优惠1.5万

  飞度

  指导价:8.98万元~12.98万元

  优点:外观漂亮,内饰实用,小型车的典范

  优惠幅度:上海地区最高优惠6000元

  自上市以来飞度就成为了小型车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宽阔的前挡风玻璃、更锐气的前大灯、更锋利的引擎盖和更加外扩的车身,新的设计理念更加突出时代感与活力气息。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隆起的肌肉线条充满了力量感,配合六角形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和全新设计的锐利前大灯,使得前脸更富有视觉冲击力;再加上LED设计的后尾灯,不仅提升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富有质感的对比色调也十分漂亮,使整车待发的冲劲跃然而上。

  作为一款时尚小车,飞度不仅在外形设计上引人注意,在人性化设计上也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说到人性化设计,我们不妨看看它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也是许多准车主关注的内容之一,如四门电窗带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可调方向盘、行车电脑等都列为飞度全系标配,1.5升车型上装备了冷藏箱、MP3+AUX(音频接入)、速度感知声音补偿、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等人性化配置;1.5升的豪华版除了上述的配置外,还配备独享前排/后排头部气囊、方向盘换档、泊车辅助、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更为奢华的装备。

  嘉年华

  指导价:7.89万元~11.19万元

  优点:小型车的操控性能之王

  优惠幅度:上海地区优惠3000元现金,再享3000元的政府补贴

  福特嘉年华凭借着其动感的外观设计,时尚的内饰以及出众的操控驾驭能力一度征服了不少消费者年轻的心。外观造型上,嘉年华完全符合运动小车的定位,锐气上挑的前大灯、略显夸张的大嘴以及遒劲的肌肉线条从视觉层面上满足了年轻人对运动的热望。尤其是两厢车型,动感十足,不过三厢车型似乎偏离了这种年轻化的视觉效果,风格则更偏向家用。

  嘉年华的内饰方面做工也令人满意,设计上倍儿有范儿,中控台紧凑且复杂,相信这一点比较能吸引年轻人的好奇心,特别是运动型车型更是不会让您失望。福特嘉年华不仅在外观、内饰、动力以及安全等方面都十分的出色,和同级别小车相比,它拥有更多的人性化配置和更高的性价比。舒适性方面,嘉年华全系标配单碟CD、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视镜电动调节等设备。在安全方面嘉年华则配备了前排侧气囊、遥控钥匙等安全装备。另外,不少试驾过的朋友一致称赞嘉年华是小型车中驾驶感最棒的,转向和悬挂都非常的到位。

  马自达2

  指导价:8.38万元~11.08万元

  优点:内部空间大,操控上佳

  优惠幅度:广州地区老款车型最高优惠1.5万元

  马自达品牌的汽车设计都不乏运动和前卫感,这在之前的马自达3和马自达6身上已经很有说服力。当然马自达2也不例外,小巧的车身、灵动的前脸、动感的腰线与时尚的整体感觉会令人产生莫名的好感,尤其是那副微笑般的表情真是讨人喜欢。以多数人的审美眼光来看,都会觉得两厢版的马自达2会比三厢版更加和谐时尚一些,而且更原汁原味。

  马自达2的内饰风格与外型比较贴切,中控台设计圆润可爱之中又别出心裁,这样的内饰设计更会博得女孩子的芳心。除了造型是比较吸引以外,它车内造工的精致度是一贯的日系风格,在同级里面也是处于中上水平。马自达2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它富有乐趣的操控性,不过它并没有牺牲舒适性,而是在操控和舒适间取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在激烈驾驶时,虽然悬挂被压缩得挺多,但车身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刚性。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