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汽车加大新能源研发推广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8: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举行的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目前华晨已确定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未来,我们将陆续推出包括中混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等在内的更多新能源产品。”

  在此次大会上,参展的车型为:中华尊驰10款-LNG、中华尊驰10款-弱混、中华骏捷FSV启停、中华骏捷Wagon-强混、金杯海狮第六代纯电动车以及Plug-in工作原理模型。参展产品不仅囊括了华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所有车型,其产品线布局也从商务轿车、家用轿车拓展到了商务轻客等细分市场。

  在国家政策强有力支持下,华晨汽车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规划开发绿色精品车的工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更可谓先人一步,并已率先进入新能源时代。在刚刚过去的10月,400辆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作为出租车正式交付大连市使用。这是国内首次大批量投放市场的新能源轿车产品,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混合动力轿车销售定单。它代表着华晨汽车在全面启动混合动力研制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和重大成果。乐国星

  北汽首款微车株洲下线

  近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小型车战略平台在湖南株洲正式启动,北汽在微客领域的首款产品BC306Z正式现身。北汽相关人士表示,“BC306Z定位于中高端微客市场,不仅借鉴了日本先进微客平台的成熟技术,还结合了欧洲Van车平台优势,在安全、空间、人性化等方面实现了对同级别车型的超越。”据介绍,BC306Z在设计之初,借鉴了日本大发GRANMAX的技术平台的核心优势,并由亚欧工程师对整车进行优化,其中包括适应中国道路的重大改进26处,一般改进343处,力争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高标准的微客产品。据北汽主管技术的相关人士透露,北汽预计明年还将开发基于大发微卡技术的卡车系列,以丰富产品阵营。

  据了解,微客产品已经成为北汽产品战略布局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北京车展之时,北汽就曾宣布将要开发包括微车平台在内的九大平台,并且在未来五年内,将会陆续推出数十款全新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微客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北汽之所以如此重视小型车尤其是微客战略,是对微客市场审视之后的战略之举。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09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长46.2%,微客销量增长81.5%,长轴宽体微客增长率更是高达1014%。北汽此举确实踏准了市场节拍,也顺应了庞大市场的需求。

  乐国星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