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越来越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7:47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这家已经200岁的法国企业再也不愿甘于人后,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并借着200年的契机,以激情和积极的态度示人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马蕾

  过去,标致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但现在它希望自己能成为一间全球性公司,像所有汽车企业一样,它认同未来业务成长的动力在经济增长最迅速的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以至于在9月30日巴黎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汽车商业评论》注意到,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VincentRambaud)站在颇具气势的展台上发言时,几次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现在,标致已经提出了统一的全球品牌Slogan——“Motion&Emotion”,更为有效的消费者调研正在进行中,标致希望从200年的时间隧道中梳理和提炼自己的DNA并将之告诉中国消费者。

  这家已经200岁的法国企业再也不愿甘于人后,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并借着200年的契机,以激情和积极的态度示人。

  为了能够在新兴市场进一步看到希望,他们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计划未来5年中的这14款新车是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希望继续提升在中国的增长速度,并很快达到3%的市场份额,跨界车型3008正在进入国产计划,最新的508也将带入中国市场,这改变了标致之前习惯向中国输入老产品的方式。

  标致希望营造一种正在变化的新现代感风格,这是其能够顺利实现国际化的根本,如果说现在的标致已经在设计、产品环节梳理并统一了形象,那么与之相较,打造更加鲜明的品牌形象则是接下来更严峻的问题。

  《汽车商业评论》:508做为标致的战略车型,在销量上有什么计划?中国在这个计划中扮演什么角色?

  郎博文:2012年标致集团要生产20万辆508。这个车型我们计划在中国和欧洲同步销售。在中国销售的数量大概占1/3,也就是6.5万辆。

  在中国引进508是否与欧洲完全同步?

  标致有两大特点,第一高标准、严要求;第二激情。我们在做第一点的时候,要求完全能够满足客户对于一辆汽车高性能、高质量的标准。

  在推508的时候,我们考虑到欧洲对于标致品牌特征的需求,所以设计款式时,不管是静态还是动态,都得到欧洲消费者的广泛肯定和喜爱。所以我们敢肯定,这样一款车型能够获得巨大成功。

  关于508会不会做一些适应中国市场的改造,我们会根据之前提到的这两个因素,根据质量和技术方面的要求做相应调整。

  你觉得如果这款车能打动挑剔的中国中高级车消费群,主要是因为什么?

  中国消费者有自己的基本要求,我们在谈中国市场份额时,一定会考虑到这些基本点。

  第一,中国人对汽车的要求据我所知,是要求款式现代、高性能并且油耗要尽可能低。

  中国消费者第二方面的要求是希望有自动换挡的变速箱,我们也会满足这些需求。

  第三要求汽车设计要大气,内部装饰要舒适、豪华。我们已经开始根据中国市场的基本要求来做相应调整,508将装备完全能满足中国市场要求的高性能、高质量的变速箱和发动机。

  我们在推出新车型的时候,都要进行盲视实验。508也不例外。我们会请社会各个阶层不同的消费者,不告诉他们车子是哪个品牌,让他们对车型进行审美等相关评价,结果508获得了很好的评价。

  另外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在生产轿车方面具有很长的历史,我们所生产的车型,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不同于其他品牌,我们有自己的基因,我们不能放弃自己的基因,如果简单去跟风,别人做什么,我们就跟着做,标致反而不是标致了。

  对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3008有什么期待?

  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标致应该在中国市场销售3008车型,但由于3008一推出就在欧洲获得了巨大成功,所以现在处于供不应求的缺货状态。我们正在研究中国市场,正在对这个车型今后的发展进行战略性思考,也会对中国销量定出符合中国市场规模的具体目标。

  3008是一个跨界车型,在欧洲,消费者很喜欢跨界车型。因为SUV能耗比较大,但大家又对SUV有一定的需求,所以像3008这样既能满足用户的要求、同时在能耗方面也比较经济的跨界车就很受欢迎,这也是标致的一个优势。

  至于中国市场是否也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认为消费者也在日益考虑到跨界车的优点、优势,在享受的同时,也逐步向节能、减排的目标努力,因此3008对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我们很看好。如果需求很大,我们当然会考虑在当地实现国产。

  你希望标致未来在中国有什么样的表现?

  今后标致品牌每年至少要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车。当然,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我们是在赶超他们,但也不可能简单地在两三年内完全超越他们,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先使我们的市场份额变得越来越大,然后赶上并最终超过竞争对手。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