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美安全标准再升级 宝马5系与现代YF夺五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1: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启用了新的、较以前更先进和更严苛的新车安全评价体系。NHTSA新测试体系检测车型均为在美国销售的2011款乘用车,目前共34款新车型完成了评测。在全部34款车型中,只有现代YF和宝马5系轿车拿到了五星级评价,也就是最高的整体安全性评级。

  标准升级现代YF、宝马5系成功跨栏

  NHTSA是世界上最早开展新车碰撞测试(NCAP)试验的组织,在评估方法以及流程设置上是其它NCAP的鼻祖。随着当前汽车安全发展,乘员安全的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NHTSA出台的评价体系不断细化,评价标准不断提高,消费者可以将采用NHTSA新测试体系的各款车型评测结果作为更值得信赖的选车参考依据。

  在试验项目上,NHTSA保留了之前的56km/h正面100%刚性壁障碰撞试验、62km/h侧面可移动壁障27°碰撞试验和翻滚试验,并新增加了32km/h侧面75°柱碰试验,并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了一个后排假人,以加强对侧向碰撞安全性的考核。女性坐在副驾驶席的几率较大,对于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乘员来说,车辆发生碰撞时更易受伤。因此,NHTSA碰撞测试中首次加入了代表女性的假人模型,其体型小于以往唯一使用的男性假人模型,用于考核碰撞试验中副驾驶席女性乘员的安全性。总的来看,新的评价标准与旧标准相比得分难度更大。

  NHTSA新的评级标准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在旧的评价体系中能够取得五星评价的车型面对更严苛的评价标准显示出了不足,大部分车型获得了四星评价。美国中级车的销量冠军丰田凯美瑞,在本次测试中仅得到了三星安全评价。日产Versa(美版颐达)整体评分最低,仅为两星级。

  不单单是NHTSA的车辆安全评级标准进行升级,全球另外一项权威车辆安全评测——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车辆安全测试所采用的标准也在提高。在今年的评价体系中,IIHS在原有的前部、侧面、后部及头枕测试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顶强度测试。在极为严苛的各项测试项目中,现代YF的表现都十分出色,获得最高的G(好)级评价, 被IIHS誉为“最安全车型”。

  安全至上,现代YF为驾乘者提供多重安全防护

  车辆的安全性与驾乘者的生命安全密切相关,现代YF一直将安全性放在重要位置,能够在NHTSA和IIHS的安全性能评测中双双取得最佳成绩在意料之中。现代YF采用热印式成型超高张力钢板,这种制造工艺是将钢板高温加热至900度,冲压成型的同时迅速冷却,赋予钢板超高张力。此外,采用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能够在碰撞发生的瞬间将碰撞产生的能量分散,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员安全。

  现代YF搭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M ),通过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C)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 共同作用,改善在恶劣路面的刹车稳定性,提高过度转向时稳定性,并且减小在恶劣路况下刹车距离,提高过度转向时方向盘的转向性能;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实时判断轮胎内的气压是否存在异常,向驾驶人提出警报;车辆紧急制动提示灯能够在车型紧急制动时频闪,警示后方车辆。

  此外,自动防炫目后视镜、DVD导航、倒车影像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定速巡航系统、蓝牙手机免提系统等高端配置不仅给驾乘带来了便利性和舒适性,也极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除了安全方面的优势,现代YF在外观设计和性能方面也表现突出,受到美国专家和媒体、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现代YF先后荣获各大权威机构和媒体颁布的“最佳安全车辆”、“月度汽车”、“查询最多10大车型”、“年度汽车”、“最具购买意向汽车”、“澳洲国际设计大奖 ”、“AutoPacific首届主席奖”、“2010年十佳黑马汽车”、“2010年最佳中量级轿车”等各大奖项。

  自3月份在美国上市以来,现代YF连续数月在美国全部畅销车(包括轿车、皮卡、SUV等各种车型)TOP10排行中榜上有名。3-10月份,现代YF在美国市场平均销量为19250辆,在中高级车中的排名已经从上一代索纳塔的第六名,升至第三名,仅次于凯美瑞和雅阁。

  据了解,现代YF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切入中高级轿车领域的个人用车这一细分市场。相信这款车能够迅速在中高级车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助力北京现代在中高端车市取得突破。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