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腾翼C30

长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腾翼C30购车须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7: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腾翼C30购车须排队

腾翼C30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前10月产销两旺,预期全年销量大增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市场一片红火之中,自主品牌份额整体向好。但面临整体大牛的中国车市,各自主车企增速不均现象表明品牌分化加剧,分水岭时代正在到来。其中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领涨车市,标志着长城汽车以“中国造”开创品牌影响力的成功 。11月份腾翼C30终端客户量数据印证A级车市购买趋中现象明显:车市一片打折促销声中腾翼C30价格松动不大,少数地区有排队现象。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的累计产销已经超过2009年的全年,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而同期长城汽车销量累计296220台,同比增长80.87%,大大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数据显示, 前10月乘用车共销售1110.06万辆,同比增长36.29%,与去年同比40%的走势相比增长放缓。自主车企份额比9月份有一定提升。10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4.21万辆,大多数企业不存在产能紧张供不应求的问题,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大等问题不断显现。然而由于市场的契合度不同,仍有部分车型出现供不应求现象,甚至有为数不多的车型仍坚守在加价的神坛上,但幅度有不小下探。目前,出现供不应求的车型多集中在合资品牌中,但近期长城汽车今年力推的新星腾翼C30也出现小范围脱销。

  带着腾翼C30惊爆脱销的传言,笔者连续走访调查了几家长城汽车4S店,提出车型、颜色等要求后,得到无现车需预定的回复。更有部分地区经销商证实由于腾翼C30的热销,随着订货周期加长,已经出现小范围车荒的传言。为此,笔者采访了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虽然长城汽车已第一时间放开库存车,但是大部分库存车都为客户提前预定的订单车库存。生产上已立即启动三班倒的工作制,加班加点将产能提至最大化,协调各方面资源解决“车荒”问题,优先保证客户需要。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将加强对经销商管理,防止出现加价购买的现象,确保客户利益不受损害。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曾分析说,中国消费者买涨不买跌,价格坚挺的商品受欢迎,优惠促销的商品反而会不好卖的。腾翼C30可以称得上是主流人气车型,自今年5月份公布价格以来,凭借着大空间、低油耗的优势以及让利一步到位的超低售价,受到了很多客户的热捧。继9月份销量逾万,10月份升至12000台之后,销售终端再传捷报,11月份日均销售量达到550余台。

  A级家轿市场历来是各路商家必争之地,也是最容易提升销量的市场。由于目前购置税优惠政策只限于1.6L以下车型,且受到年底大限日益逼近的刺激,必将引发新一轮购车潮。各路商家纷纷拿出浑身解数,力拼万辆俱乐部名额,以期2010年完美收官。据10月份数据显示,1.6L以下5—8万元的紧凑型车型,只有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腾翼C30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