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近六成消费者认为电动车“虚假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8: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你认为电动车是虚假繁荣吗?

  11月4日至9日,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在深圳举行,国内外汽车巨头云集深圳展示自己的电动车技术,不少企业更是在大会上放言:人类的电动车时代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够到来,人类的电动车事业,似乎一片欣欣向荣。

  但是,电动汽车时代十年内真的能够到来吗?电动车热闹的背后是不是一种病态的虚假繁荣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接近六成的消费者表示:电动车时代十年内不可能到来,现在的电动车热完全是一种虚假繁荣。

  在调查中,有55.7%的消费者表示,现在热闹的电动车热,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虚假繁荣,人类的电动汽车技术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成熟,另外还有13.9%的消费者弃权,仅有三成的消费者(30.4%)表示现在的电动车热不是虚假繁荣,人类有实力在十年内抵达电动汽车时代。

  问卷同时对“国家对购买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你会选择购买电动汽车还是传统能源汽车”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接近半数的消费者(46.8%)表示即使有6万元补贴,目前也不会考虑电动汽车,还有30.4%的消费者则持观望态度,只有22.8%的消费者表示:如果能享受到6万元补贴,会考虑购买电动车。看来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不高。

  消费者为什么不接受电动车?结果显示:“续航里程太短”和“充电太不方便”是两大最原因,分别有41.8%和30.4%的消费者持这两个观点。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电动车技术,中国真的走在世界前列吗”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消费者(63.3%)表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中国的电动车技术并没有走在世界前列,相比之下,仅有三成的消费者(30.4%)表示同意这个观点。看来,消费者对中国电动车的发展现状,还是相当冷静的。(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