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百万庆典放豪言 奥迪三年誓取第二个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4:48   中国汽车市场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记者 毛真

  许多人至今还对奥迪百万辆庆典的盛大场景念念不忘。上个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汽—大众奥迪供应商、奥迪品牌经销商、媒体和员工代表等7000余人,在长春共同见证了中国高档汽车品牌销售新纪录的诞生——100万辆。众多明星助阵的火爆现场似乎还都在昨天,而绚丽的烟花还未散尽,奥迪已经马不停蹄的踏上了新征程——200万辆,未来三年的新销量目标。

  遥想当年,奥迪还只是官员的代表座驾,奥迪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成为中国政府用车标杆,其所代表的社会地位、事业成就以及低调内敛的形象已经被社会认可。奥迪进军中国的二十多年,一句民谚至今流传“大小是个官,都坐四个圈”。

  “官车”是奥迪进入中国后品牌文化与中国本土相融合的结果,但绝对不是奥迪品牌形象的全部。从销量上说,奥迪现在的公务用车购买比例只有不到20%,超过80%的用户来自个人消费。奥迪不等于官车。那么,百万辆之后,奥迪的品牌价值是什么?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回答了这个问题:“经过长期的摸索和探讨,我们最终达成共识——‘进取’是奥迪品牌最鲜明的个性,这使它区别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将进取作为情感连接点要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是品牌的角度,奥迪品牌的核心理念‘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当中恰恰体现的是永不满足,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一个是社会的角度,如果说当初奥迪品牌迎合了中国社会低调沉稳、不事张扬的主流文化心理,那么在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下,进取则无疑是社会精英阶层的成功法则。”

  奥迪品牌将核心价值定位于“进取”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阵,在产品方面,奥迪快速导入Q7、TT/TTS、R8、A3等新锐车型,国产了A4L、Q5等热销车型;另一方面,通过社会主流精英群体用户,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奥迪品牌的进取精神。

  2005年成立的“奥迪英杰汇”正是基于此种规划。奥迪不断的寻觅来自艺术、文化、商业及体育等领域的杰出代表和社会主流精英,希望通过这些名流在各自领域的成就和美誉度诠释出奥迪品牌内涵,包括钢琴奇才朗朗、媒体精英杨澜、知名学者马未都、影视明星张曼玉以及奥运冠军王皓在内的多位行业精英均先后成为奥迪的“形象大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说:“奥迪用户无论从年龄还是社会阶层上看跨度都非常大,但进取是他们共同的精神特质。中国的古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基本上涵盖了奥迪用户在不同奋斗阶段的进取心理,而奥迪英杰汇成员正是每个阶段用户中的先锋和榜样。”

  从今年开始,奥迪又有了新的动作——携手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旅游卫视共同推出华文世界当代艺术与设计的年度盛事——“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

  这一奖项将通过国内第一档高端跨界艺术文化访谈节目《艺文中国》,以全新视角解读当代中国30年艺术变迁之路。《艺文中国》将对话奥迪邀请的当代视觉艺术、建筑、设计、音乐、舞蹈等领域的知名人物进行访谈,共同关注首个聚焦当代中国30年艺术与设计最高与最新成就的重量级奖项,遴选出一批有发展前景的年轻艺术家,并给予资金等方面的帮助,使他们得以施展才华。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说:“不断进取是奥迪品牌的魅力所在,同样也是一汽—大众奥迪的核心理念。未来,我们将带来最具魅力的产品,最新的整车高效技术,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实现销量、品牌、用户满意度全面第一,将奥迪品牌打造成为中国高档汽车市场‘最具进取魅力的品牌’。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承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