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亚运的舞台 传祺的舞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8:45   南方日报 字号:

  郭小戈

  笔“戈”墨舞

  更重要的是,广汽本次支持亚运,体现了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和借助亚运提升品牌形象的努力。

  “刚刚过去的是什么车?”

  “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好像刚下线,都是服务亚运会的,最近路面上出现了好多。”

  这两句对话,是笔者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听到的。一个简单的对白,说明广汽借亚运的平台,花的6亿赞助费值。为何?因为一辆自主品牌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已经被消费者所知晓。可以说,广州搭建的亚运会品牌,广汽跳的舞很漂亮。

  传祺,是广汽乘用车公司首款产品,也是广汽集团未来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在整个生产环节,紧密地配合亚运会这出“重头戏”。

  今年9月,传祺正式下线,按照传统的做法,传祺紧接着应该正式推向市场,接受市场的考验。但是,广汽乘用车首批500辆却先交付亚组委,供接待主要官员与嘉宾,将上市步伐有意推后。此举达到了一定效果,将消费者对一款新车、一个新的品牌,一个新的自主品牌的疑虑打消。这批500辆传祺,也为以后的传祺立下口碑。同时,亚运会的相关官员、嘉宾以及各国政要社会地位相当高,其口碑传播也会给传祺带来其他宣传方式无法达到的效果,同样提升了传祺形象。

  并且,传祺在制造环节为这些品牌宣传打下了基础,车身尺寸为4800mm×1819mm×1484mm,轴距为2702mm,外观设计大气、时尚。在动力上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4B20K1发动机,采用可变进气正时及进气管长度(VTML)、直喷等技术。

  然而,“传祺”跳的舞,只是广汽集团的一个章节,背后还有广汽客车、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支撑。目前,已经有近2千台车服务亚运,包括嘉宾接待用车、技术官员专用车、代表团专用车、单项体育联合会工作用车、官方摄影队工作用车和兴奋剂检测用车等。作为客车界的新贵,广汽客车也将为亚运提供了100辆大巴,服务各个场馆。并且,在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联合主办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亚洲之路”中,8辆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8辆奥德赛也在亚洲宣传着广汽的品牌形象,为未来的发展埋下种子。

  或许,两年前,广汽在广州亚运会赞助商征集大会暨首家高级合作伙伴签约活动上,与广州亚组委签订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赞助协议》,正式成为广州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出资6亿元赞助亚运会。当时有人还心存疑虑,这6个亿会不会收效甚微?如今,或许没有人有这样的疑问。

  更重要的是,广汽本次支持亚运,体现了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和借助亚运提升品牌形象的努力。所谓:“亚运的平台,广汽的舞台”,在亚运的大平台上,广汽的舞跳得很精彩。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传祺相关新闻:

广州汽车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传祺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