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不满汽车质量 一男子持枪大闹宝马法国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8:08   新华网 字号: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法国总部8日传出枪声。一名男子持枪闯入办公楼,挟持人质并两次开枪,所幸无人伤亡。

  大约两小时后,这名男子向警方投降。

  持枪硬闯劫人

  8日下午1时左右(北京时间20时),一名男子走进位于法国首都巴黎西南部蒙蒂尼勒布勒托讷的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法国总部大楼。

  这名男子在大厅里两次朝空中开枪,然后挟持一名女性前台接待员为人质。

  法新社报道,这名男子所挟持人质数量为1人、即这名前台接待员。美联社则报道,至少有3人遭挟持。

  警方说,这名男子试图在办公楼内纵火,但没有造成较大损失。

  宝马公司发言人帕特里克·卢卡斯说,事发时共有大约80名员工在办公楼内。“得知有人在楼下闹事,他们随即紧急疏散”。

  宝马公司法国总部公关部门负责人让—米歇尔·朱歇当时正在楼内。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些员工得知险情后躲到了公司餐厅内。

  人质安全获救

  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宝马公司一名员工偷偷发送手机短信报警。蒙蒂尼勒布勒托讷警方随即赶到现场。

  一名警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两小时后,这名男子向警方投降。这起事件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这名警官拒绝透露更多案情。他援引警方办案规定,要求记者不要公开他的姓名。

  当地一些媒体报道,一支反恐小组参与应对,成功解救3名人质。肇事者向警方投降后,第四名人质脱险。

  宝马公司尚未公开这起事件更多细节。按照宝马公关部门负责人朱歇的说法,警方迅速赶到并消除危机,使得事态没有扩大,“令人感到高兴”。

  那名遭遇挟持的前台接待员将接受心理咨询。

  多次针对宝马

  当地媒体最初报道肇事男子是宝马员工。当地检察官吕克—安德烈·勒诺尔芒随后向法新社记者澄清,这名男子是一名购买过宝马汽车的消费者。

  “这名顾客抱怨说,他的汽车存在机械故障,而宝马公司没法加以维修。”

  勒诺尔芒说,肇事男子现年50多岁,先前多次针对宝马公司“闹事”。2003年,这名男子试图在向他销售宝马汽车的那家商店前自焚;2006年,他涉嫌雇人闯入宝马汽车经销商家中杀人。

  按照勒诺尔芒的说法,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人质挟持事件。肇事男子将面临纵火、持械威胁他人、非法拘禁他人等多项指控,同时将接受精神状态评估。(杨舒怡)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