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AGC集团:增程续航可以通过车用窗户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1: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日本AGC汽车全球营销总经理Hiroyuki Miyakawa先生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Hiroyuki Miyakawa: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的名字叫做工川博行,我来自AGC,我们的总部在日本。非常荣幸来到这里跟大家讲一下我们的产品以及技术。我会专注于讲电动车的科技以及产品。

  今天先介绍一下AGC集团和AGC汽车。AGC是全球的集团,我们产品的内容包括孵化学、薄膜、等离子显示器、天窗等等。我们公司的业务运行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在这张幻灯片上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最主要的产品(见图),我们非常幸运的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和国家游泳中心孵化学的供应商,也就是ETFE的供应商。中间的这张图片是薄膜晶体管和等离子显示器的效果(见图),右边是天窗式的太阳能板。

  现在请允许我给大家介绍一下AGC汽车。AGC汽车同样也是一个全球运营的品牌。我们是世界上排名第一位的汽车玻璃的供应商,在三大洲都能够看到我们的汽车玻璃的应用。这是我们在中国工厂基地仓库的分布,我们在中国秦皇岛和佛山有仓库和工厂(见图)。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AGC集团的核心技术。刚才已经提到过AGC不仅仅是生产玻璃,有各种玻璃、各种化学产品和各种陶瓷,我们的核心技术覆盖面也很广,比如光学薄膜技术、光学布材设计技术、ITO膜技术、液晶关联技术、玻璃成形技术等等。这是我们附加值车用窗户的情况,我们已经对车用窗户的功能做了一个更新,现在跟大家介绍一下。比如说我们的防水车门玻璃,应用腹膜技术和相关技术实现车门玻璃完全防水,这个防水技术是非常先进的。我们也有热膜挡风玻璃技术和车载摄像机区的技术,这些技术都非常高。车用窗户的舒适和通讯情况都非常好。

  接下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更长的续航距离可以通过AGC的车用窗户来实现。实现更长的续航距离我们需要增加电池,同时电池的重量也会增加,续航的距离这样才会增长。我们也了解使用空调可以对电池的使用和减少续航距离造成直接的影响,特别是在冬天我们使用空调来提供暖气,需要一直把空调打开,它会很快的使用电池,也会很快的减少续航技术,所以使用空调对它有非常大的影响。也就是说所有使用电力的装置都是电动车的敌人。这张幻灯片(见图)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给大家节省电力,每一个节省电力的方法都会降低电动车的附加值窗户。电动车动力使用了40%,空调用了40%,有20%损失掉了。如果用电动车附加值窗户,空调的用电占比可以从40%降低到30%的话,整个有效功率可以增长10%,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省掉10%的必要电力。这样电动车用的附加值窗户功能就得到很大提升,到一定程度可以降低20%,所省的电力会越来越多,也就是使用的电力会越来越小。这些都是电动车附加功能的电力,如果我们把这些附加功能的电力做压缩的话,同时也能够保证附加功能的性能的话,将会很大的增加续航距离。

  如果要达到这结果,想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尖端的技术,我们叫做防雾玻璃,左边和右边给大家看的是非常简单的例子(见图)。左边是玻璃的表面,右边是用AGC实施的在寒冷地带的行驶测试,左边是一般的产品,右边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发现覆膜的玻璃不会产生雾,没有覆膜的玻璃就会有雾。今天在我们的展台上会展示这个技术,如果大家想看的话随时欢迎大家来。

  这是我们在实地所做的防雾玻璃的测试,在很冷的冬天用一个定员八人的面包车做一个满员乘车的测试,防雾玻璃怎么样,我们把普通玻璃和防雾玻璃做对比,普通玻璃会在五分三十秒就会发生雾气,防雾玻璃的时间要长得多,开了二十一分三十秒之后才会产生雾气。我们认为实际应用上大约有十六分钟的延迟起雾效果,无论是在寒冷的时候还是在整个车上载满了乘客的时候,还是我们把空调关掉的时候,防雾玻璃都比普通玻璃花的时间更长,开了很长时间之后才能产生雾气。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同步科学,这可以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请大家看一下我们的视频(播放视频)。大家可以看到,如果我们用这种测试的技术,可以告诉我们的客户,电动车的防雾价值对电动车来讲有什么贡献,怎么样帮他降低动力。感谢大家听我的演讲。跟大家回顾一下讲的内容,AGC具有来自全球最新的模拟技术。关于电动车车用窗户的业务请联系我们AGC,希望我们给大家提供更长的续航距离。我们中国服务部长名字叫做(高枝秀长),上面是他的联系方式,非常欢迎大家跟他联系关于车用窗户的问题。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大家知道过去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更多关注的是电机、电池、控制系统等等,包括整车设计方面也有一些东西。日本这位专家给我们介绍了车窗,告诉我们很多新能源汽车其实和传统汽车是共有的,我们实现节能减排需要整车和零部件厂共同努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