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石化进口20万吨全力保障柴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0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石化宣布,正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国内的柴油供应紧张,其中包括安排外贸代理公司立即在海外以第三方贸易方式组织20万吨柴油资源,以便市场急需时迅速投放到国内柴油资源紧张地区。

  据悉,近一个月来,受国际油价走高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一度紧张,特别是部分地区柴油供需矛盾突出。江苏、浙江、四川等多个地区部分加油站出现车辆排队加油状况。

  昨天,作为我国第一大炼油巨头、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宣布,11月份安排加工原油增长9.9%,日均58.3万吨,环比增加0.59万吨/日,创中石化历史上单月日均加工量新高。

  同时,为鼓励增产柴油,中石化对超计划生产的柴油在集团内部进行奖励,控制煤油生产不超计划,以保证生产不低于4万吨的低凝点柴油。

  此外,安排外贸代理公司立即在海外以第三方贸易方式组织20万吨柴油资源,以便市场急需时迅速投放到国内柴油资源紧张地区。

  而且,对重点地区的炼厂不安排装置检修,推迟高桥、广州等重点地区炼厂检修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市场资源保障。初步安排11月份成品油库存和10月末持平,继续坚持低库存水平运行。

  对当前国内柴油市场偏紧的形势,中石化称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力求使市场供需矛盾尽快缓解。 

  事实上,之前,中石化已满负荷安排原油加工量,为市场提供资源保障。10月份加工原油增长12.3%,达到历史月度最高水平,炼油装置的开工率比1-9月份平均水平增加0.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装置负荷率连续4个月保持100%,全力以赴做好成品油生产。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