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东首个汽车充电站今日在亚运城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余洋)昨天,广州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公司举行《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广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方面加强密切合作,把广州市建设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示范推广基地。此外,从2010年到2012年,广州市将示范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到2015年,广州市将建成公交充电站61座,充电桩超8万个。其中,广东省首个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广州亚运城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天就将投入使用。

  会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分别作了致辞,副市长甘新、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赖佳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市领导邬毅敏,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出席了仪式。

  万庆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州市政府与广东电网在此签署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以迎接亚运会为动力,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建设智慧广州、低碳广州、幸福广州,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又一重要举措。(下转A6版)

  粤首个汽车充电站

  今日在亚运城启用

  (上接A1版)万庆良指出,目前广州已制定了《关于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指导意见》,出台了《发展新能源汽车行动方案》,正在努力建设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国家新能源汽车应用中心城市。协议的签署宣布了广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和建设的全面开展。

  据悉,广东已确定广州、深圳等14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 根据《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实施方案(2010年-2012年)》,从2010年到2012年,广州市将示范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其中纯电动汽车800辆。

  据广州供电局介绍,目前已完成《广州市2010-2015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的编制工作,涵盖广州10区2市。根据规划,到2015年,广州市将建成公交充电站61座(包括慢充站38座,快充站23座),公共充电站54座(均为快充站),慢充充电桩80110个(不含公交慢充桩)。此外,有9个快充站已经初步纳入中新知识城城市用地控制性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

  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广东省首个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广州亚运城电动汽车充电站将于今天投入使用。该充电站集充电服务设施和营业厅于一身,配备了1台直流充电桩和2台交流充电桩,可以为电动轿车、中巴和大型交通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不间断充电服务。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