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博世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9: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EVS25

  博世:致力于发展未来汽车

  ►     每年全球投入4亿欧元

  ►     继续拓展本土研发能力,2011年工程师将增至100多名

  ►     预计在2012年实现本土量产

博世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博世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2010年11月5日,深圳 - 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在深圳举行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 25) 上,展示其最新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在未来,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动车将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而同时,适用于中、长途的经济型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也将不断改进完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发展多样化的动力总成系统。”

  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 (EVS) 始于1969年,由世界电动车协会(WEVA)发起,被电动车技术领域的学者、企业和政府机构公认为业界顶级盛会。在这届中国举行的EVS上,博世集团首次展示其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从动力总成系统部件、锂离子电池系统、制动系统、生态导航、诊断软件到充电设施多个领域技术。

博世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博世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

  博世已经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建立起十分齐全的产品线,包括核心部件: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制动系统、车身控制器、泵,以及电子驱动所需的各类传感器。

  “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减轻这些部件的重量,缩小所需空间,并提高它们的效率,从而在现有电池容量范围内,实现最长的行使距离”,陈玉东谈到。如今,博世在全球拥有800名员工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领域的工作;同时每年投入约4亿欧元用于动力总成电气化的研究。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进程

  自2009年底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UAES)成立电力驱动业务部之后,博世不断加大投入,提高本土化研发和生产能力。到2011年,该业务部的本土员工数计划增至100多名。同时,包括同轴式电机(IMG)和分离式电机(SMG)在内的核心部件有望在2012年实现本土化量产。

  同轴式电机(IMG)是专门针对单离合器或双离合器的并联混合动力系统而设计的,具备较高的性能以及起动能力。IMG具有高扭矩,不仅可以在冷机的状态起动发动机,也可以在纯电动驾驶的状态下快速方便地重新起动内燃机。相对于同轴式电机(IMG),分离式电机(SMG)设计更小更轻,适用于未来的纯电动车。

  此外,集成了DC/DC 转换器的电力电子控制器也将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实现本土化生产。

  陈玉东还表示:“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明确的产业规划,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动车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通过我们设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力驱动业务部门,博世能够提供完全本土化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部件,以及先进的全球技术支持和经验。这将帮助中国制造商尽早实现生产经济适用的新能源汽车。”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