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标致200周年暨EX1概念车中国首发仪式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4: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刚才开了一个招待会,在外面大家也进行了交流,现在请在场的各位记者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

  马克:

  大家好,我是马克,标致全球的媒体关系负责人。

  齐默尔曼:

  我是齐默尔曼,东风标致的总经理。

  夏伟业:

  我是标致品牌市场与传播总监。

  维达尔:

  我是标致公司的总设计师。

  安巴托:

  我是标致国际部部长安巴托。

  艾亚柯:

  大家好,我是艾亚柯,标致中国区品牌形象负责人及进口车总经理。

  问:

  我是京华时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问夏伟业先生,您提到2012年会推出15款新车,这15款新车中引入中国占的百分比是多少?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合作伙伴是长安,但是我们知道长安首款车型是雪铁龙的BS系列,涉及到长安的跟标致会有哪些系列的合作?

  夏伟业:

  谢谢您的问题。的确我们未来要推出15款车型,这是指在全世界首发的车型。中国市场我们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而且2011年我们要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508,在2011年7月份,在中国同时也在世界其它地方首次推出。

  另外一款也是在2011年要推出的新车,现在说起来还为时过早,请再给我们留一点时间,将来再把其它的新车、其他的会令你们感到惊喜的消息再披露给大家。另外要进口中国的车一款是3008,一款是RCZ(配置 图库 口碑),这已被评为欧洲最美观的车。另外一个问题请标致公司国际部的负责人来回答。

  安巴托:

  标致集团最近与长安集团签订了合同要成立一家企业。关于标致品牌,我们标致品牌将继续把合作的努力与历史上形成上和东风形成的关系将移植到这边。标致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和东风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我们昨天刚刚和他们见过面,我们标致品牌要进一步的和东风加强合作伙伴的关系,进一步努力的与他们进行合作。

  问:

  我问的是和长安这边的合作,您回答会继续加强和东风的合作,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最近几年长安不会和标致合作?

  安巴托:

  目前来说从产品计划方面来看,我们会加强和东风的合作。然后再看标致品牌是不是会引进新的合资企业这边。目前来看正如您所说的,新的合资企业他们会以DS产品作为合资系列的开始。

  问:

  我是中国日报的记者,夏伟业先生刚才说过,中国市场会成为标致最大的市场会是哪个时间点?如果中国成为最大市场会不会扩大产能或者追加投资的计划?

  夏伟业:

  我说过中国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标致第一大市场。到2015年左右中国就会成为我们的最大市场。

  安巴托:

  我也补充一下。你们已经看到6月以来,每个月我们这个品牌,我们这个集团都在推出新的计划。我们品牌、我们这个集团在为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在投资,我们每个月都会有重大的活动推出目前。7月份的时候我们同参与了上海世博会这样的重大活动。今天我们又共同庆祝了标致公司成立200周年,另外十天之后我们将在珠海和我们的朋友和竞争对手将会有一场“战斗”。一个月之后,我们会在中国三亚用EX1这个车要打破一个记录。我们每个月,标致我们这个品牌和东风公司都在想出一些新的方法制造一些重大事件,而且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

  的确中国对我们这个品牌来说,对于我们这个公司发展来说,中国越来越成为占有中心地位的一个地方。

  马克:

  上个月东风公司的徐斌和标致公司共同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我相信大家已经在媒体上看到了这个消息。这个计划会在未来五年全方位合作发展的计划,涉及到投资和一些组织活动。当然不能说五年以后就不搞这个活动了,但是至少五年期间为了发展这个品牌发展我们的业务,制订了很多投资和行动的一些计划。具体内容包括推出第三家工厂的建设,现在我们在武汉已经有两家工厂,未来五年我们要建设第三家工厂。我们要和东风标致雪铁龙公司开发我们的产品,发展我们的产品,要发展扩大我们所占有的市场份额。

  问:

  我是腾讯汽车的编辑,想问一下维达尔先生,设计方面标致一般给人风格比较独特的感觉,未来在设计方面入哪些新鲜的元素?是否会对在中国市场在设计方面有一定的投入?您认为中国市场未来设计会是怎样的发展?

  维达尔:

  EX1是一款概念车,在设计方面走的更加彻底,主要的努力是使设计非常完善。当然有一部分是代表了标致的风格,但是最大的努力是用在怎么样推进功能,代表它的技术,在这方面做的努力更多。大家刚才看了EX1,在介绍过程中大家也看到了SR1,这两个都是概念车,大家也看到了标致汽车设计理念的具体体现。在未来这一类设计也要在中国进行。大家都知道在上海有一个很大的设计中心,在那儿我们会投入更多的中国元素的设计。

  问:

  我是来自于凤凰网汽车频道。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问一下夏伟业先生,第二个问题问齐默尔曼先生。

  标致迎来了200年的生日,我们换标推出新的概念车,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标致希望中国在200年的征程里占到什么样的地位?这个问题我不想得到很虚的答案,我想知道标致在中国市场贡献率在全球希望大概百分比是多少?第二个问题标致中国与市场契合度达到多少?

  问齐默尔曼先生的问题:您刚才讲了我们有一个新的五年计划,也听到了您讲到明年会推出508汽车,对于现在市场上新兴的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I类车型,我们也有相对应的标致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标致308真正的时代什么时候能够到来?

  齐默尔曼:

  我们今年在中国的任务增加了40%,在未来肯定我们的发展还会更大一点,会有更多新的值得庆贺的事件,但是大家应可以想像,在中国市场2010年的情况和2009年不会是一致的,会有很多变化。2011年大家已经听到了,我们明年要推出两款新车,有508,还有一项是目前不能宣布的,但是以后大家会知道的一款车型。今年推出408了。所以在2011年,起码我们会做到,在今年标致在中国的业务额基础提高几倍。增加这么多一个是品质方面,第一车辆年轻化了,而且细节方面也有很多改善。

  除了这以外我们销售网络也在逐渐扩大,比如我们现在已经有165家销售店面,今年年底会达到220家,2011年底会达到270家到280家的范围。顺便说一下,我们之所以取得增长,就是一些其它专卖店的投资人,对我们东风标致雪铁龙品牌越来越感兴趣。因为在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投资专卖店的人销售我们的车。

  关于产品方面已经说到关于车辆的外形包括、包括风格比如像408、508以及明年年底向大家披露的另一款新车。这些产品会在A级车、B级车里扩大我们所提供产品的品种和数量。    另外对整个产品系列覆盖来说我们也会进一步的改善目前的状况。比如说到2011年年底,对产品覆盖面将可以达到50%。另外关于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我们讲到过GMP方面的技术,应该说今天在中国在汽油发动机方面我们目前的技术都是最好的。所谓销售产品的数量,发动机、变速箱的总承也是一部分,刚才提到的五年计划,除了销售数量增加外,发动机、变速箱总成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