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

悦翔

徐留平:把长安的DNA彻底地做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徐留平:把长安的DNA彻底做出来

  华西都市报:您刚刚上任长安集团的董事长,今天又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感觉您还是在借势,近一年内相继进行了并购重组,我想问一下,这个具体过程是怎么样的,或者说长安建立乘用车的品牌底气来自于哪儿?

  第二个问题,早就听说长安和福特要发布一个五年或者十年的战略规划,但一直到现在也没看到,您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徐留平: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战略问题,我们正在研究。因为你也知道需要我们几个母公司方一起来讨论,对中国市场的判断,我们需要推 出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技术、什么样的规模、什么样的盈利,这个工作我们在做。你也可以从福特方面看到这一系列的消息。我想这一点,都是意料之中的,我 们看到国内所有的合资企业都在发布未来五年、十年的规划,长安福特马自达自然也应该有它的十年规划。

  你刚才讲到我们 这一次发布品牌战略的底气,或者说我们发布这个品牌战略的思路是什么。我觉得最根本的就是,把我们的企业品牌、商用车品牌、主流乘用车品牌和公益品牌进行 一个梳理。怎么梳理呢?就是把企业的精神、品牌的精神和产品的载体,以及技术的路径,把它进行一个和谐统一,让消费者一看就知道是长安的东西。同时,通过不断的坚持,把长安的DNA彻底地做出来。这是我们这一次对品牌发布最核心的地方。

  当然,这种底气来自于哪里?首先来自于长安对于汽车产业的坚持和梦想。

  华西都市报:近一两年来,长安在整合方面有很多动作,包括在全球研发中心的设置以及整个国内厂区的布局。但与此同时,业界也有一些质疑,比如长安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有些冒进了。您如何回应这种声音?

  徐 留平:我的体会,第一个就是来自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判断。我们看十七届五中全会发布的公报,我关注的第一个话题是民生,民生简单理解就是老百姓的生活,其 中“行”无疑是关乎民生的重要话题,我觉得在中国有着一个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因为我们的根本要义是不能阻碍老百姓来享受现代技术文明,我觉得汽车就是现 代技术文明的产物。我们可能会遇到环境的问题,可能会遇到能源问题,可能会遇到交通问题。但是人类的发展就是因为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才能成为今天的人类。 我们不能因噎废食。这是我的一个观念。所以说我认为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肯定是非常好的。

  第二,长安在整个领域当中,无论布局也好,研发也好,制造也好,我不认为存在冒进的问题。无论哈尔滨还是合肥的基地,在与中航并购重组以后,由于本来

  就有基础,本来就需要发展,因而这一系列的布局也是合理的。在深圳,原来哈飞在那个地方,已经有制造基地。所以说这些都是应有之义,没有太大的变化。

  在产能方面,我们没有盲目地扩充,只是把原来那些落后的产能淘汰,新增技术先进的和优秀的产品。

  华西都市报:当初PSA和哈飞寻求合作的时候,受到东风集团的阻力,没有成功。这次长安和PSA的合资,您和东风集团是否有一些照会或者说有一些博弈?

  徐留平:你刚才说的PSA的合资,跟东风是不是有竞争,长安和东风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交锋,同时我跟徐平也是好朋友。因为产品也不一样,未来长安PSA的产品主要是雪铁龙DS高端系列产品和商用车,所以说产品也不冲突,这个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马黎明

  链接:

  徐留平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

  10 月27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宣布一系列人事任命,其中,徐留平正式接替徐斌,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 徐留平开始全面掌控中国长安集团,徐留平本人在兵器装备集团中的排名也可能上升,有消息称,徐留平有望接替徐斌担任兵装集团总经理。除徐留平外,兵装集团 还宣布胡荣建任中国长安董事。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