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untryman试驾专题 >正文

史无前例的大MINI 车身超过4米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 20:49   新浪试车 字号:

  史无前例的大MINI 车身超过4米

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

  MINI Countryman从问世就受到质疑,一部身材魁梧的“庞然大物”还能继承MINI的衣钵么?首次车身长度超过4米,宽度和高度都相应增加。乍看上去,MINI的小车的概念已经不在,这近乎是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毫无疑问,作为一款MINI车型,长度达到4110mm,宽度为1789mm,而高度提升至1561mm,在MINI以往的产品中确实没有先例。而其中关键一点是除了车身尺寸的变化,离地间隙也比普通的MINI提升了30mm达到149mm。

保留了一些经典的元素
保留了一些经典的元素
前脸变化
前脸变化较多
尾部
尾部

  Countryman身上有着很多颠覆以往MINI的特质,这也是它外形备受争议的主要原因。肌肉感十足的车身,夸张的前进气格栅都带着鲜明的SUV特征,MINI经典圆形的前大灯也随着引擎罩隆起的曲线变成了不规则的四方形。这一次countryman大胆突破了MINI的固有形象,MINI再一次走到了前沿。不过,黑色的轮眉以及ABC柱,平整的顶部,饱满的轮廓依然保留着MINI的本色。

  对于外形的变化带来的种种议论,这是MINI Countryman必须面对的事实。车身增大确实不太习惯,但另一方面,由此开创了MINI车型的一个新领域,它是MINI与实用性更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时尚产物,变则通,经典也在于不断地塑造,Countryman或许在多年后也将成为MINI的一道风景。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ini Countryman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