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郑继虎:比亚迪等自主并不冒进 合资车企也有过热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7:50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陈怡静:就是说投资企业更谨慎,对于中国的车市更谨慎的企业看起来风险更小的。郑老师,你觉得在所有的企业当中,你比较看好的或者你比较担心的?

  郑继虎:中国汽车市场一定要走一个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之路,不可能以冒进的心态来发展,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汽车企业的领导者心理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现在说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哪一个是赢家,我觉得不好说,因为现在合资企业也是挺冒进的,很多企业在各个地方建厂,他产能加起来比现在产量还要翻一番多,中国的市场容量就这么大。我想最后谁是胜者,现在也不好说,但是国内的自主品牌有自身的一些优势。比如说像苏老师刚才说不看好比亚迪,比亚迪确实他的产量目标定的太高了,但是他的几个车型确实非常好,他的F3。

  主持人陈怡静:他去年单车销量是非常高的。

  郑继虎:他现在1—6月份的产量F3就是中端车非常高的品牌,就是单车销量非常高的。可能是09年的产量增长太快了,因此2010年的目标制定太高了,但是他的发展还是很稳定的。

  主持人陈怡静:你还是看好他的车型,包括他后续企业带来的发展前景。

  郑继虎:对,他是稳打稳扎,比如说F3非常好,很多城市是自由选择车型的,但是很多城市选择F3,包括F0,F0小车,销售也非常好。比如吉利熊猫撞了一个五星,但是销量还是比不上F0。我觉得比亚迪还是有自己的一些独到的地方。

  主持人陈怡静:就是说即便2010年目标定的怎么样,但是对于车企本身他们的发展前景还是有待观察的。

  郑继虎:对,包括像吉利,吉利收购沃尔沃,最起码对吉利本身的品质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因此,我觉得我们自主品牌还是有自身的一些独到的地方,合资品牌也不是笑到最后的,因为现在我觉得普遍是过热。

  主持人陈怡静:不是说合资品牌就一定是谨慎定目标,一定是稳扎稳打实现。

  谢谢三位,我们今天虽然想讨论出乱世争雄谁主沉浮,不管是2010年还是未来几年车市来看,都有待时日,放长眼光来看。消费者角度,节目上半部分更多聊的是降价,大家可以根据三位老师的观点适时出手购买。对于车市来说,包括研究整个车市情况,我们几年之后看谁主沉浮。

  感谢三位,感谢易茗造型,三谢大家的收看,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