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车嗅探 下半年即将上市MPV车型盘点(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预计上市日期:11月

马自达8
马自达8

  马自达8是一款7座大MPV,预计售价20-30万元,相对马自达5来说能够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要,或者商务功能。对于别克GL8与奥德赛一直占领细分市场绝大部分份额的局面,马自达8的进入有可能撬动市场。

  这款车型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 4860/1850/1685 mm,2950mm的轴距更是足足比Mazda5长出了200mm,车身长度也超出了295mm,宽 度和高度分别多了105mm和70mm。

  Mazda8的最大亮点在于足够尊崇的第二排空间,出了前面提到的电动滑门外,两个座椅向中间靠拢合并为一个整体,可以满足3人乘坐,从而实现Mazda8最大8人的乘员数量。而分开后形成两个独立的座椅,变身为7座车型,中间的通道可以更加便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而且两个独立座椅两侧都有折叠扶手,靠背可以向后斜躺,两部分组合的头枕可以单独抬起形成颈拖,而折叠在坐垫下方的脚垫抬起后,可以对小腿形成支撑。

  第三排座椅从靠背和坐垫的支撑以及宽度上都要明显优于Mazda5,同样可以完全折叠收纳后,与后备箱组成平整的储物平台。此外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顶部都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可以满足不同位置乘客的需求。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MPV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