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别克GL8

新车嗅探 下半年即将上市MPV车型盘点(7)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别克 新GL8

  预计上市日期:年底

  相比现款GL8的外形,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更多的融入了轿车化的流畅线条设计,大尺寸的盾型直瀑式镀铬水箱格栅延续了新君威、新君越、英朗XT一系列新车的设计风格。菱形雾灯将车头衬托得更加短小饱满,长条形雾灯也很好的还原了Business Concept的设计理念。

别克 新GL8
别克 新GL8

  根据概念车的尺寸参数,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278mm/1985mm/1809mm,轴距也达到了3198mm,与现款GL8的尺寸 5100mm/1847mm/1729mm,轴距为3079mm 比较,新车型在长度和宽度上的提升非常明显,这将对于车内空间有着质的改善。车身部分的点睛之笔在于波浪形的第二排车窗设计,在通用旗下的欧宝 Meriva新车上,我们也看到了类似的设计。它将改善车身过长的突兀感觉。

别克 新GL8
别克 新GL8

  第二排车门依然采用商务MPV的侧滑式设计,相比奥德赛等轿车式的侧开门设计,更加便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门的滑槽也被巧妙的隐藏在第三排车窗的下沿,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在美观性上有很大提升。同时新GL8配置了前后两个独立天窗,第二排较大尺寸的依然可以开启,比起那些全景天窗而言具备更强的实用性。

  动力配置信息虽然目前还不明朗,但预计现款2.5L和3.0L发动机都会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新君越车型上的2.4L发动机和新一代3.0LSIDI V6发动机,这款全新V6机型是由通用位于德国的欧宝动力分部开发的通用HFV6系列发动机,其采用60度夹角V6形式,双凸轮轴24气门结构,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材质。

别克 新GL8
别克 新GL8

  在进排气系统上,还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DVVT和电子节气门。最大功率为190kw(258马力)/6800rpm,峰值扭矩为296Nm /5600rpm。变速器方面还将有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之相匹配。与之匹配的是通用旗下最新的6T70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新君威车型上的2.0T发动机也极有可能出现在新款GL8车型上。此外从海外传来的消息,新GL8车型还有可能配置通用的新一代 Hybrid油电复合动力系统,油耗表现较现行Hybird系统降低20%。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