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投15亿元自建汽车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7: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奇瑞美标30°角两车实车碰撞结果实验车型:A3和A5 碰撞时速:40km/h 碰撞结果:由于是正面侧撞,加起来等于以时速80公里撞车,验证后的试验结果显示,两辆发生碰撞的奇瑞车,四门都能打开、前排双安全气囊打开、仿真人完好无损、前发动机舱无严重变形。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膨!”随着一声巨响,一辆奇瑞A3和一辆A5以30°角、40km/h的时速前进发生碰撞,碎片飞溅、气囊打开……7月3日,这一幕发生在刚刚落成的奇瑞投建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内,这并不是一场车祸,而是一次实车碰撞实验。

  全部为奇瑞自有资金投资

  据悉,该实验室于2008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前后投资总额达15亿元,目前占地近30万平方米,包括汽车零部件、整车节能环保、整车道路、动力总成、被动安全(碰撞)、材料、计量在内的七大试验室,以及一条整车操稳、NVH调校试车跑道在内的汽车试验技术中心。

  “实验室全部为奇瑞自有资金投资。”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说。据他介绍,奇瑞试验技术中心能够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以后奇瑞的所有新车均无需“依赖他人”,实现真正自主研发。

  继续投资建设综合试验场

  “有了自己的试验中心,我们可以一边开发一边检验,提高奇瑞开发能力。”尹同跃说:“奇瑞正从应试教育向能力教育阶段转变。过去各大车企犹如在做应试教育,应付国家标准考试,现在奇瑞要做先行者。”

  除此之外,实验室对提高奇瑞自主研发能力,提升出口产品品质举足轻重。“在全国出口的汽车中,每2辆出口的汽车中就有接近1辆车是奇瑞汽车出口的,奇瑞是全国出口量最大的企业。”尹同跃如是告诉记者,然而太多本土企业在海外市场吃过暗亏。达不到国外碰撞标准,被国外舆论拿来说事,难以打开市场局面。“每个国家的碰撞法规不同,实验室可以模拟各个国家不同的碰撞法规进行试验,满足各国法规的要求。”在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尹同跃眼中的奇瑞自主研发体系已经相当健全。“今后奇瑞每年要出口20万辆~30万辆车。”他充满信心地说。

  据介绍,奇瑞已决定再投巨资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长12公里的高速环道、有各种可靠性组合路面以及越野等道路性能的综合试验场,建成后将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汽车综合试验场。

  奇瑞签约首批新能源汽车经销商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日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徽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首次经销商招商大会。此次共有27家来自安徽、山东、河南等省的意向经销商参加。(邓莉)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