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田社长伊东孝绅:让本田在中国冲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56   京华时报 字号:

    上任一年的本田社长伊东孝绅正因为他的“镇定”备受指责,今年一季度本田在美的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10.5%跌至10.1%,远低于市场16%的平均涨幅。中国的情况也类似,在各家巨头高歌猛进的同时,本田却保持了“镇定”的速度。

    这种情况表现了本田一贯的不紧不慢,但发生在丰田“召回门”之后,就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与极具侵略性,善于抓住机会的现代起亚、日产、通用相比,本田的行为客气而温和。按照分析师杰西的说法,“由于本田这种过度的自信和对自身过分的高估,同时也低估了竞争对手的实力,才导致了在这一轮市场厮杀中失去了本应属于它们的市场份额。” 

    杰西语气平缓,意见中肯,不过,这显然也是对伊东社长最猛烈的批评。事实上,伊东被批评为“醉心于开发创新车型”,而忽略了正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这是本田的传统,也是本田规模停滞不前的原因。 

    56岁的伊东孝绅1978年进入本田任职,曾担任董事、常务董事等职务,2007年6月升任专务董事。在本田他担任过多个研发部门要职,包括技术开发核心部门——本田技术研究所所长和四轮事业总部长。今后他还将兼任本田技术研究所的所长。他曾说,本田不应习惯性地推出性能平庸的车型。多么自信而镇定! 

    可是如今,面对大好河山,镇定的伊东也希望抓住最后机会。本田在华准备实施三步走的战略,首先是今年启动两个合资企业的工厂产能扩充计划;其次,从明年开始,两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都将实现量产;2012年,本田汽车将在中国扩大新能源(混合动力为主)汽车计划。

    冲动是魔鬼,但不冲动可能会成为死鬼。让本田冲动起来,伊东正在行动。(文/杨开然)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