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Honda类人型机器人ASIMO将再次巡回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3: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月下旬,由Honda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将再次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据了解,5月31日ASIMO机器人将率先抵达重庆,进行为期5天的演出活动,随后于6月8日转站郑州,演出持续到6月12日。伴随着今年“ASIMO中国行”活动的展开,中国的青少年们以及科技爱好者们又可大开眼界,直接体验全球最先进类人型机器人的技术与表演,在欢乐中感受尖端科技的魅力。

  智慧结晶 展现最强功能

  ASIMO是Honda开发的当前全球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其名字来源于Advanced(新纪元)、Step in(进入)、Innovative(创新)、Mobility(移动工具)的首字母缩写,承载了Honda对移动文化的追求。Honda向全球提供摩托车、汽车和飞机等移动产品,与此同时Honda希望能创造出一个可以在人的生活空间中自由移动,具有像人一样极高移动能力和高智能的类人型机器人,并在未来进入千家万户,为人们提供服务。Honda对机器人的研发起始于1986年,今天的ASIMO凝聚了Honda研发人员几十载的心血,同时也浓缩了全球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技术。

  ASIMO拥有类人型机器人领域最强的移动能力、利用工具与人的协调能力和极高的信息交流能力。就移动能力而言,ASIMO可以像人类一样自如行走、“8”字形行走和上下台阶等,还能够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奔跑,甚至能在奔跑中自行改变方向。ASIMO全身各部位具有极高的平衡性和协调性,能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而推车前进、搬运托盘等更是ASIMO在利用工具与人协调方面让其他机器人望尘莫及的拿手好戏。此外,ASIMO拥有的声音识别、姿势和动作识别、面部功能识别等强大功能使它能够和人类进行很好的信息互动。

  周游列国 播撒欢笑与科技的种子

  至今为止,ASIMO曾以亲善大使的身份多次出访世界各国,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亮相2010年日内瓦车展;担任2009年英国房车赛BTCC神秘嘉宾;2009年2月造访《泰晤士报》报社总部,与新闻工作人员共开编辑会议;出席意大利Genoa科技周,进行表演;2008年5月13日,ASIMO在美国指挥底特律交响乐团……ASIMO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为人们送去了欢乐。

  与此同时,ASIMO还深入各地的学校,与青少年亲密接触,播撒科技的种子:2007年9月,ASIM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青少年启蒙活动,启蒙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2006年10月,访问南非约翰尼斯堡的小学,与上百名小学生们面对面,为同学们带去欢乐,启发孩子们的梦想;同年7月,ASIMO在泰国访问盲童学校,启蒙儿童对机器人科学的兴趣,并鼓励盲童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等等。

  ASIMO还曾多次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ASIMO先后两次到四川德阳和都江堰慰问当地的中小学生,与震区的小学生们一起踢足球、玩“石头、剪刀、布”,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笑声与温暖;2009年“ASIMO中国行”系列演出活动先后走进北京、武汉和佛山等地,为数万名青少年朋友带去了欢乐。2010年5月底,机器人明星ASIMO即将再次来到中国,重庆、郑州的青少年朋友们将有机会与可爱的ASIMO近距离接触,感受最先进类人机器人带来的乐趣。Honda希望“ASIMO中国行”活动的持续举办,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未来科技的魅力,为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做出贡献。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