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观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8:25   新浪试车 字号:
车身参数
车身参数

  宝马X1是X家族最小的成员,不仅体现在命名上,实际的车身尺寸也很“迷你”,长宽高分别为4454mm、1798mm、1545mm,在长度和宽度方面还略短于同家族的3系(4531/1817/1421),这种身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1系两厢版,但实际上,X1确确实实是由3系同平台衍生出来的,所以轴距也保持了2760mm的水平。

  不得不佩服宝马的设计师,车身结构方面合理的比例设计和细节的把握,使得X1单独看起来时并不那么小。在所有X家族中,我认为X1是最时尚的一款,很适合当下潮男潮女的选择。

宝马X1继承了明显的家族特征
宝马X1继承了明显的家族特征

  在个性化造型的同时,宝马旗下的车都保持了高度统一的家族特征,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让人从很远外就能辨认出它的血统,X1也不例外,甚至这两个“鼻孔”还有愈演愈大的趋势。

新设计的白色灯眉
新设计的白色灯眉

  左右一对大灯内依旧是经典的天使眼,只是多了白色的灯眉,这将成为新的宝马大灯设计风格。说实话。我个人对此并不感冒,仔细观察了一下,不过是多增加了两个白色塑料构件而已。

细节特写雾灯细节特写" />
雾灯细节特写
并不是真的铝制下护板
并不是真的铝制下护板

  为了保持越野风格,在X1四周的下沿都采用黑色塑料作为包裹,也避免了在对付复杂路况时挂漆的麻烦。但如果你认为前后的银色护板是铝合金的,那你就错了,实际还是塑料,对此我只能说:“深表遗憾!”

树枝型轮毂造型很漂亮
树枝型轮毂造型很漂亮

  X1使用四只18寸大脚,不过前轮是225/R18,后轮是255/R18,从这样的设计也可以看出X1还是为公路而生,树枝形轮毂造型非常漂亮,基本上省去了日后换轮毂的问题。

L型尾灯
L型尾灯
尾部唯一的标识字样
尾部唯一的标识字样

  尾部没有什么亮点,L型的尾灯早已经在新三系上用过,只有一个X1用来表明身份。

全景天窗面积很可观!
全景天窗面积很可观!

  其实更多的亮点应该是在顶部,全尺寸天窗非常爽,开车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阳光的温暖(夏天就免了吧),晚上还可以跟女朋友一起躺在车里数星星。

  关于外观

  我最喜欢:外形很时尚、全尺寸天窗

  我不喜欢:前后下护板为塑料材质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