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三年来首次季度盈利 明年或进行IP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7: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杨博

  在一年前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如今再度显露生机。该公司5月17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通用汽车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40%至315亿美元,实现利润8.65亿美元,为 2007年以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通用汽车表示,全球销量增长及公司在破产期间实行的成本削减措施为其业绩带来支持。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利迪尔表示,公司“正创造正向现金流,并将维持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有机会实现全年盈利。不过他也谨慎提醒称,通用汽车未来几个季度的表现可能不会像一季度这么强劲,其欧洲地区业务不太可能在2011年前实现盈利。

  前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主管史蒂文·拉特纳对通用汽车的表现感到吃惊, “这个消息非常棒,比我们预期的更好”。但也有分析人士持谨慎看法,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施拉吉就表示,通用汽车没有亏损确实是个好消息,但微薄的盈利尚不足以令其挽回颓势。

  此前在通用汽车陷入危机期间,美国政府曾向其注资500亿美元,并获得该公司61%的股权。今年4月,通用汽车宣布已偿还其中的67亿美元。但若想完全摆脱政府的控制,通用汽车还需通过重新上市的方式为偿贷融资。对此,利迪尔表示,通用可能会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具体时间未定。他认为,通用汽车重新上市需要“市场准备好、汽车业继续前进”。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