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甘文维:通用汽车复苏需中美两市场同时成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3:50   新浪汽车 字号: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经理兼总裁甘文维专访

 

  新浪汽车总主笔 高巍

   在通用汽车宣布提前偿还“拯救贷款“不到一个月的今天,通用汽车2010年一季度财报正式公布,剔除出售萨博品牌所带来的收益,第一季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7亿美元的漂亮数据,成为了这家昔日全球老大自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财报盈利,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了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曾一直表示通用汽车彻底扎根中国的他表示:“通用汽车复苏需要中国美国两个市场同时成功。”

  中美市场双增长拉动通用复苏

  新浪汽车:简单介绍一下财报有哪些亮点,因为我看是2007年之后第一次有盈利的一个比较漂亮的一个财报,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甘文维:首先我们要说,我们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的财报结果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通用汽车现在也已经恢复了盈利,我们的现金流现在也为正,通用汽车北美公司和通用汽车在海外其他地区的业务也表现得非常好。

  我们第一季度的财务良好状况正好表现了我们之前在北美降低成本的措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在汽车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有这样的盈利也证明了我们在北美汽车的全面复苏具有非常大的可能。

  另外一点,通过我们第一季度的财报可以看到,中国市场以及通用汽车在海外其他地区的市场,通过我们第一季度的财报可以看到,对于通用汽车整个销售额以及盈利也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我们通用汽车在第一季度看到这个良好的财务表现,表明现在有非常健康的财务状况,我们在美国市场,以及在国际以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销量非常强劲。

  通用汽车支持促合资企业高速发展

  新浪汽车:我们想更多的了解一下,在全球好的财报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前三个月,包括今年过去的几个月又重新回到了中国汽车销量的第一,在中国使市场动全球销售的过程中,通用中国或者是上海通用跟美国通用之间是一个什么互动的关系,彼此间有什么具体的支持?是什么样的互动结构能够让整体有这么好的一个提升的表现呢?互动的双方的支持有什么具体的细节没有?

  甘文维:全球汽车市场的好转不仅仅是在中国,我们在其他地区的销量也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增长,我们在美国市场和在中国市场所销售的产品是一样的,我们同样也把汽车工程方面的生产制造包括研发也引入到了中国的市场。

  从中国的市场角度来看,我们常常是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全球最好设计的汽车新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通常我们在中国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要快于在美国推出同样新产品的速度。

  与此同时我们在全球市场,也积极吸纳在中国市场的经验,把中国市场独特的元素考虑到我们的汽车设计,包括研发中确保我们的新产品真正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特殊的需求。

  很明显,通用汽车公司也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的销量的不断增长。我想强调的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上海通用汽车完全融入了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大家庭,从产品的开发和设计的角度来看,上海通用汽车同时都能拿到最好的产品和设计,这一点让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比较大的竞争的优势。

  新浪汽车:我们能不能这么理解,中国市场快速的产品反映以及中国市场对产品的反馈,是通用这次复苏的一个重要的关键点吗?快速的产品打入和反应速度。

  甘文维:可能您说的只是一部分,通用汽车的成功,包括在美国市场的成功,主要是由于我们在北美市场采取了降低公司成本,重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这所采取的一系列的措施,很好地帮助了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强势。从国际市场的角度来看,通用汽车对上海通用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的大力支持为合资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当然通用汽车也得益于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但只是非常偶然的一点,而不是全部。

  通用汽车的复苏需要在北美市场和在中国市场同时取得成功,我们第一季度的财报就展示了在北美市场以及中国市场的表现都非常的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