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中外顶级专家携手通用汽车应对城市交通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然而,日益加快的城市化步伐却为城市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交通的可持续化发展日益成为未来城市化关注的重点,也是本次世博会上多方关注的一大焦点。据悉,在世博会期间,全球城市交通的顶级专家们将齐聚申城,共同参加“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也将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与全球专家们一起深入探讨城市交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据悉, 此次直面城市交通问题的“直达2030”系列论坛共分为6场,分别在5月至10月世博期间以每月一场的频率举行。该系列论坛将从商业角色、政策激励、城市规划、新能源、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对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可行性进行全面的分析与讨论。话题涉及: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电气化–未来驱动力、 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创新科技–引领汽车技术变革、直达未来–城市交通战略等。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表示:通用汽车一直提倡城市的可持续交通概念,通用汽车希望借此次系列论坛,与多方专家深入探讨,共同提出未来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的未来城市出行愿景。

  众所周知,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目光聚焦在 “城市”——城市的飞速发展,不仅承载着人类的资源,同时也创造着人类的未来。而汽车,作为人类的代步机器,在城市交通生活中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不仅有效的缩短了城市居民之间的距离,使交通出行变得容易;更为驾乘者提供了自由驰骋的非凡体验。另一方面,日趋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也为汽车出行提供了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便利条件。然而,日益密集的城市人口和不断加快的城市化进程,正在不断给城市交通网络和城市的发展带来压力,我们逐渐面临着交通拥堵、事故频发、能源紧缺、尾气污染、停车难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困扰并迎接更大的挑战正是此次世博会需要解答的课题。

  “直达2030”系列论坛将从现在的城市交通挑战开局,同时不断引入多方资深专家,从各角度逐步深入、探讨未来交通解决方案。首场论坛将以“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为探讨主题,于2010年5月26日在上海世博园内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举行。届时,包括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加州大学的伊丽莎白•迪金(Elizabeth Deakin)教授,奥雅纳集团董事会主席约翰•迈尔斯(John Miles)和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霭伦(Alan Taub)在内的众多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阐述各自对于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观点与看法。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32,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达623,546辆,同比增长71.4%,创通用汽车在华季度销量新高。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