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专题 >正文

徐骏:长安PSA公司1年半后成立 总部落地上海或北京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5月4日,长安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就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新浪汽车近日独家采访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助理、PSA合资项目谈判小组副组长徐骏,徐骏向新浪汽车披露了长安汽车集团与PSA快马加鞭似签署合作意向书的目的,以及就成立合资公司仍需历时长达1年半左右谈判时间中将要遇到的困难,另外新合资公司将有多方面区别于以往成立的任何一家合资公司。

  扩大销量的诱惑:200万辆与500万辆

  作为长安汽车集团合资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徐骏常年与外方打交道,他曾亲历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就成立合资公司进行的谈判工作。

  “PSA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比较慢,他们希望通过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提高PSA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和市场占有率,长安汽车集团也希望通过成立新合资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壮大长安的品牌”, 徐骏坦率的谈到长安汽车集团与PSA快速签订合资合作意向书的目的,但他并没有回避要达到这个目的可能遇到的困难。

  PSA执行副总裁、中国事务部部长华日曼也曾向新浪汽车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标致雪铁龙集团需要加速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些新的细分市场,这也是我们考虑与长安集团合作的原因。

  为此,华日曼道出了2020年在中国销售汽车200万辆的目标,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早在去年就提出长安汽车集团未来10年年产销要达到500万辆。

  “双方要想达到提升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目的,其前提条件就是保证合资企业有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性,这两者之间本身就是矛盾的”,徐骏认为,只能取一个平衡值,让东风、长安、PSA三者既不打架,又要三方有益互补,这个平衡点是比较难掌握的。   

  在一次仅有1个半小时的采访活动中,华日曼曾用1个小时来阐述PSA加强与东风汽车集团合作的诚意,并承诺长安PSA新合资公司与神龙汽车不会形成产品上的竞争,双方在研发和投放产品过程中,将做好市场产品分析,确定某个产品的目标客户和细分市场,从而避免相互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