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雨季开车可加投“涉水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49   新京报 字号:

  发动机进水后如强行启动导致损失,通常不赔

  近日,广东等南方省份遭遇强暴雨天气袭击,很多车库里的轿车都被水淹,这样的事故也给很多车主提了醒,爱车也要防水。进入夏天的北京也可能遭遇大暴雨,车主很可能也会面临车辆涉水行驶的情况。 

  车损险不保强行涉水损失

  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两天共计接到的“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1.39亿元,其中车险赔付占了近90%,超过1.25亿元。

  目前,人保、平安、太平洋等多家公司的车损险都规定,因雷击、暴雨、洪水、雹灾、海啸等造成保险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发动机进水后如果再强行启动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通常不会赔偿。

  据记者了解,“汽车损失保险”和“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两个险种都可以对车辆遭遇水浸事故后造成的包括发动机部分的车身损失进行理赔。但车主如果是在积水路面强行涉水行驶、或遭水浸后在水中启动造成发动机部分损失则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以往的夏天,北京立交桥下面经常会有车辆因为发动机进水而导致车辆不能行驶,对于这样的问题,车主事后只能拿到保险公司作为安慰的清洗费用,大约只有几百元。

  夏季不妨加保“涉水险”

  车主一般投保了所谓的“全保”,但如果没有加保“涉水险”,发动机浸水后也不能获得理赔。所以涉水险也是很多车主最容易忽视的一项保险。

  为应对雨季开车可能遭遇的风险,车主可以再投保“涉水险”。涉水险对路面积水和水中启动造成的损失都可以赔付。

  “涉水损失险”属于车损险附加险种,车主必须先投车损险,才能再投“涉水损失险”,该保险每次赔偿会实行15%-20%的绝对免赔率。一般10万—20万元左右的车辆,保费在几百元左右。

  本报记者 殷洁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