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资公司新车型或用神龙产发动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合资公司车型排放标准高于国内要求 车型或用神龙产发动机

  在早前长安与PSA联合发布的公告中提到,长安与PSA确定了新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华日曼曾表示,PSA在欧洲市场具有轻型商用车优势在中国没有发挥出来,今后将引进轻型商用车,以及MPV、SUV、跨界车等一些特殊乘用车到中国销售,PSA的技术包括产品平台将会尽数带到新公司里去。

  “引进到合资公司的第一款车将是一个全新车型,双方正在探讨是引进平台还是车型,以及它的技术标准”,徐骏表示,与以往的合资企业是拿一个车来做不同,我们要就同样的车型进行选择。

  新浪汽车注意到,合资意向书当中提到“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徐骏表示,出于方便通过中国政府审批,新合资公司未来投放的车型排放标准将高于国内排放标准,“国内马上要推广欧IV标准,但是PSA现在在研制欧VI,新合资公司产品配备的发动机将与神龙汽车的产品接轨,我们可能一部分车会使用神龙的发动机或者变速箱”。

  与华日曼表态“新合资公司与神龙汽车未来在研发和投放产品过程中,将做好市场产品分析,确定某个产品的目标客户和细分市场,从而避免相互竞争”一致,徐骏表示,PSA与长安将拿出一些有一定影响力车型给到合资公司,但产品不会与神龙汽车产品产生竞争。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