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荣威350缘何成为“最有价值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5:08   新浪汽车 字号:

  李安定:我注意到有的媒体把荣威350评为“最有价值车型”。我也完全同意这样的评价。尤其它配置完全开放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也许是全球汽车业的首创。

  陈志鑫:荣威350是上汽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的重头戏,是利用全球资源打造的。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将会有三款、五款甚至更多的车。很多人都知道德国大众的A级车的平台,高尔夫、捷达、途安、奥迪A3、斯柯达的明锐,全都在此平台上生产的。我们有至少5辆车在南京浦口基地生产。荣威350是上汽自主品牌的又一款拳头产品,力争要跻身A级车主流车型。我们为了这个车,已经花了三年半的时间,从概念设计开始,几十亿的钱投在里面。这辆车如果不成功,我们是没有退路的。

  荣威品牌定位是“品位、科技、实现”,荣威350的目标人群比较宽泛,从20岁一直到40岁。它最大的卖点,就是五个“最”,加上互联网功能。五个“最”是“最优秀空间、最优化动力、最优良安全、最优越配置、最优异静音效果”,综合而成最佳性价比。

  一个人的活动空间往往有限,但是利用了荣威350配置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你就可以全球互动。第一个进行产业化的应该是我们。只要是开荣威350的车,不仅可以在网上沟通,更有一键式的便捷。跨越空间的网络电话,可以与其他车主沟通,网络电话比普通电话更省钱。导航方面,从上海人民广场要到北京天安门,会有一百种走法,Inkanet不象GPS,驾车人要停下来设置,只要一键式,跟服务中心说,我要到天安门广场,他就会给你引导,有多少种走法,哪些地方正在塞车,完全与实时交通系统对接。对炒股的人来说,通过Inkanet,他还可以实时交易。荣威350接通了3G互联网,是中国创新的量产化的第一辆信息化轿车。

  谈到Inkanet与G-book的区别。第一,G-book是丰田Toyota自己开发的一个架构和体系。Inkanet是基于谷歌的Andorid系统,这个平台是全开放的,它的源代码完全可以由第三方设计。第二,Inkanet的服务后台跟G-book完全不一样,我们是基于云计算,未来我们资源量可以无限可扩展。而G-book是相对固定的,厂商给你多少资源就是多少资源。而我们的未来资源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假设某一个荣威350用户,写了哪个餐馆的哪个菜好吃,通过认证后,这个信息就上载到系统了。经过云计算方式,把通过认证的信息呈现到用户终端界面上,其他的用户就能够分享到这些信息。荣威350的消费者是可以定制他所需要的信息。比如他可以定制他关注的新闻,喜欢旅游,不喜欢体育,都可以进行个性定制。每个人都有专属ID和SIM卡,插入系统之后,就能获得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再举个例子,荣威350有一个可以联通全球的Walkie Talkie功能,这个不是通讯线路,而是通过3G互联网,所以是不收费的。这些都是独有的东西。关键在于谁的眼光独特,使之成为了产品的独特卖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