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科技的荣威个性的MG 双品牌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5:08   新浪汽车 字号:

  李安定:自主品牌打造不可能一蹴而就,也许要十年八年的不懈努力。请谈谈荣威和MG两个品牌如何有合有分。

  陈志鑫:说到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规划。首先,我想明确的是荣威和MG这两个品牌的差异化战略,在今后会继续下去。第二点,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双品牌的整合营销能力。我们是分几步走,在一线城市,我们是分品牌运作,这些大城市的消费者对品牌的敏感度、感知度非常高;在三、四线城市,为了快速的把品牌销量提升上去,我们是并网运作,4S店可以销售荣威,也可以销售MG,加大整合营销的力度。

  对荣威品牌而言,2010年荣威品牌的创新年,就是要有创新的思想或者创新的思路,特别是要借助我们今年荣威350新产品上市的契机,完善荣威品牌的整体品牌形象“品位、科技、实现”,使大家提到荣威品牌就知道它代表的是科技,是技术含量,数字网络。

  今天在车展上联通的董事长常小兵与上汽的董事长胡茂元,联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实在一、两年之前就开始合作研发了。把联通的云计算的技术、3G的网络技术运用到汽车上面。今天就是汽车业和通讯业产业化合作的第一款产品的亮相,应该说是具有一定的里程碑的意义。

  荣威品牌我们是通过这几个步骤做的。第一步集成全球最好的资源,举例来说,在我们内部架构上,我陈志鑫来自大众,蒋峻总来自通用,借助国外运作品牌、技术的经验,然后应用在上汽的自主品牌上。第二步是呈现我们的产品,产品架构、品牌、技术含量都是最新的,所有的产品配件,比如发动机的EMS,BOSCH,大灯Mario,小糸车灯,座椅Vio的Johnson的,ABS,TRW,Autolive的。所有的东西与德国本土产品的都是一样的,技术含量是基础。品牌做的再好,吹的再响,没有技术基础的东西是没有根基的。从荣威550的“全时数字轿车”的数字化,到今天荣威350“全时在线的中级轿车”的网络化,我们立志要把荣威这个品牌打造成科技与品味的完美结合,以科技的品牌DNA来提升品牌美誉度。一个品牌的打造非常不容易,这个历程可能需要两年,需要十年,甚至需要50年,我们才刚刚起步。

  关于MG品牌,我们在2009年年底把MG品牌核心全新诠释为“发现你的不同”,是个性化,气质和创造力。今年是MG品牌的新纪元年。刚刚上市的MG6的发动机、变速箱,前后脚、自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与荣威550都是一样的,但是用户的感知完全不一样。MG6定位在运动,发动机标定更加注重运动性能。MG是一个国际品牌,现在要全面提升MG的品牌知名度,先把知名度做起来,再把品牌精神延展到产品系列中,比如我们今天看到MG Zero概念车。MG Zero概念车,对于上汽的自主品牌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从MG6上市,到荣威350上市,我们是抽调了所有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来保证新产品的质量。有的时候我是集团会议也没有时间参加,每星期不是在浦口基地,就是在临港基地。每个星期我自己带队,和所有的同志们一起试车,去发现问题在什么地方,从而保证产品品质。

  荣威350给客户的感受,感知度,包括内饰、外型、质量各方面,我们可以自信地说,绝对可以和凌志、奥迪可以媲美。然而,品牌提升有很长的路,我们的产品一定不会比他们差,今年这两款车是承担了自主品牌的提升品牌和销量的重任的。请相信,我们立志要打造自主品牌最好的车。

  李安定:请谈谈上汽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发展。

  陈志鑫:今年还是世博年,作为世博的合作伙伴,上汽有自己专门的企业馆——上汽馆,展示主题就是“直达2030年”。我们要向预计全球七千万的观众,展示上汽的纯电动E1概念车和“叶子”概念车。

  先说“叶子”车,它是概念车,而且它是一个今后30年、今后50年的概念,整个车顶是绿叶,一片片都是能够吸收光能的,太阳能的组合电池,它能够自动追踪太阳光,太阳光射入以后会产生光合作用。释放出来两个东西,一个是氧气,还有一个就是光和作用,把二氧化碳转化成能量,不过它的能量级是不高的,真正实现时间还早。第二辆车就是我们的E1纯电动概念车,续航能力150公里,重量980公斤,电池只有238公斤,16千瓦时。很荣幸这两台概念车都被世博会组委会看中了,在中国国家馆33米高的低碳经济区摆放了两辆上汽的概念车,到今年年底,荣威750中混动力版本上市了。我们希望国家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政策能尽快明确,可以对消费者有一定补贴。荣威750中混动力版能够节油20%,2012纯电动车上市,它是最有技术含量的plug-in,我们称之为充电式,或者插电式。技术含量在全世界也数一数二。现在,我也在全身心投入新能源车的研发。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