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话经销商:2010年火爆车市还能延续吗?(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您认为今年车市哪些因素将影响车市的关键词?您对汽车经销商上市有何态度?上市能否有效改变经销商的资金瓶颈和相对弱势地位?

  恒信德龙 熊更:关键词:“品质”、“服务”。

  汽车市场无论如何变化,都万变不离其宗。汽车的质量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其次是经销商的服务,品质由厂家控制,我们做好服务。

  汽车经销商上市也是近期行业比较热门的话题,目前国内很多大的汽车经销商都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并且3月份已经有经销集团在香港上市。汽车经销商的上市,对于规范行业自身经营行为还是有很多益处的,同时能为经销商带来更多的流动资金,在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但最核心的还是要自身做大做强!

  无论经销商是否上市,对于以实业经营为主的企业来说,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身的管理经营,做到全面提升经营能力,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为社会及企业创造最大效益,为员工创造更好的福利待遇。

  长久汽车李海燕:品牌、价格、服务、相关产业政策、宏观经济趋势依然不变的会影响车市走向。汽车经销商尤其是大型多品牌经营经销商上市是个趋势,比如像我们这样的公司,仅今年销售额就会达到70多亿元,因为汽车经销对资金的需求量大,资金链的稳固性对经销商异常重要。上市融资是一个好的选择,但经销商集团应更开阔的结合自身发展目的来定义符合自身发展的战略,可以改变经销商的资金瓶颈和相对弱势地位,做大做强。

  天和汽贸刘海洲:类似于汽车质量问题的召回事件,频繁发生的话,会打击人们的消费信心。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上市,将对车市产生相当的影响。在业内,上市集团的兼并行为会加剧;在市场上,人们会对上市机构的公信力产生期冀,从而带来竞争格局的不平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