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话经销商:2010年火爆车市还能延续吗?(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随着新车毛利率的下降,后市场的利润对车商至关重要。贵公司新车利润和后市场利润贡献比是多少?如何做到后市场利润与服务满意度比翼齐飞?

  恒信德龙熊更:汽车后市场业务是恒信德龙比较看重的,我们为客户办理新车贷款,代理上牌,代理购置保险,二手车置换,以及提供各种极具个性化的有偿增值服务,这些都是我们新的利润增长点。至于新车利润和后市场利润贡献比是多少,这是根据不同品牌,不同时间而决定的,没有一定的比率。我们所有这些增值服务,主要是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客户能通过我们的服务,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实现彼此双赢,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只有客户满意了,我们的利润增长才能得到保证。

  长久汽车李海燕:基本上新车利润与汽车后市场利润贡献比为1.3:1 ,而且汽车后市场利润贡献度随着汽车后市场保有量的增加及服务的管理改善,比例还会增长。汽车后市场利润与服务满意度应该是正比例关系,首先是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并贯彻执行,不仅是主机厂的要求,我们还根据4S店所在区域的客户特点,时刻研究客户的服务诉求,我们的所有服务围绕客户的需求来开展,达成客户满意,同时我们也是受益者,比如: 我们汽车后市场的全部服务项目在所有4S店规范的开展,通过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和规范管理,延伸服务的价值链,实现双赢目标。

  天和汽贸刘海洲:汽车后市场涉及面很宽,发展潜力巨大。汽车后市场,产品、品牌门类繁多,而消费者知之甚少,供需之间的信息更加不对称。汽车4S店开拓后市场,我们的思想是:

  首先,发挥自身的专业性,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再者,诚信经营,严把产品来源和产品质量。

  三者,提供高质量的施工作业服务并提供服务质保。

  天和集团通过集中招标、集中采购,有效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流入4S店;在此基础上,我们甄选出不同档次的汽车装具用品套餐供客户选择;我们组建了天和自己的装饰队伍,在售后车间开辟专门的车辆装饰作业区,保证施工质量。各店还对装具用品提供,保修包换,免除车主的顾虑。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