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话经销商:2010年火爆车市还能延续吗?(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作为车市一线的汽车专家,请您分析一下当地车市目前的行业状态?

  恒信德龙熊更: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都处于高速增加过程,湖北汽车市场也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去年上半年,在沿海地区汽车销量受金融危机影响持续下滑之时,湖北、湖南、河南、四川等中西部内陆省份由于涉及出口贸易的企业不多,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同时,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刺激下,汽车消费需求得到释放,造就了我们这些内陆省份的增长奇迹。

  特别是湖北武汉,2009年销售数量已达到8万台,超过湖南长沙,成为消费潜力巨大的内陆城市,相信在今年,武汉也能有很好的表现。

  长久汽车李海燕: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依然比较健康,随着金融危机逐渐过去,我国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好转,城乡居民收入的提高,对生活质量提高有新的诉求,其中汽车进入大多数家庭正逐渐成为现实,从一线城市地区的需求逐渐扩大到二三线城市乃至广大的农村地区,前景依然乐观,同时由于2009年下年半销量的井喷,促使众多制造商提高了2010年的预期产量计划,可能会有汽车市场的调整,但总的趋势还是看好些。我公司品牌4S店分布区域较广,比如:广西、广东、河南、山东、东北等,多家4S店业绩在主机厂排名前列,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盈利能力较强,抗风险能力强,得益于我们对市场的精耕细作及对客户的细心呵护。

  天和汽贸刘海洲:截至08年底,石家庄的乘用车保有量突破30万辆。09年一年和今年一季度,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显示出省会步入汽车普及进入工薪家庭阶段。近几年,由天和集团各4S店售出、贴有天和尾标穿梭往来的车辆数以万计,作为一家从事汽车销售服务十多年、集团化运营的汽车服务商,天和对我们本地市场的成长感到欣慰,但同时也倍感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服务满意度。诸多新增用户没有驾车、用车经验,对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的期望值过高,对汽车这种运行消耗品可能出现的问题准备不足。另外,用户也普遍没有进站维修保养预约意识,往往形成高峰时段扎堆进站,对售后服务快捷程度不满意。这些都直接影响了服务满意度。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