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 购车方案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我选我车 15万元购车预算该选辆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本期节目进行15万元级别车型的换车之选。网友刘冉目前开一辆千里马已经六年了,想换一款时尚并且实用的车型,价格锁定在15万元左右。主要关注的车型包括车型有focus两厢、cross polo、朗逸、标致408、MG6、高尔夫6等等。节目中中我们还将连线京华时报记者石文夫来介绍15万元左右车型的市场行情![选车博客:为网友购车支招] [报名参与直播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点击进入专题]!

图为主持人梁洪
图为网友刘冉
图为网友刘冉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梁洪问候各位好朋友好。

  看到我们坛子里很多人在聊,通过今天买车嘉宾的博客来看,有些人已经预计到她会买什么车。各位越来越神了,通过博客就可以知道她买的是哪一款?今天我们要聊的是很多款车,因为我们今天买车定在15万元价位左右,想一想市场上这种价位的车不仅特别多,而且各有特色,所以大家不要太早下结论。

  欢迎来到我选我车,首先请出我们的买车嘉宾刘冉,网名奶茶,是不是特喜欢刘若英?

  刘冉:还行。

  主持人梁洪:看了你的博客觉得你对车挺有感觉的?

  刘冉:还行,我对手动挡车特别有偏好。

  主持人梁洪:大家通过直播间看到这位小姑娘特别漂亮,但是刚才交流的时候,她说不打算买自动挡,她对开车还是比较有兴趣,对车的性能也是比较关注。我们看一下她的候选车型,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六、标致408、福克斯、郎逸、POLO、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从她的博客挑着给大家念几句。

  博客:我有个1.3的红色千里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了六年了,保养特别好,现在动力各方面都不错,但是用了这么长时间想换换了,和家人商量了一下打算换一个动力好,空间大的,预算15万。带着这些条件开始了我艰难的选车过程,由于我对日系车没有好感,所以首先排除了日系车,看了这么多车以后,我发现每个车都有各自的优点,拿不定主意,目前还在纠结中。

  主持人梁洪:直播间的另外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京华时报汽车族编辑赵璞,赵璞好!

  赵璞: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赵璞,对在北京这样的大交通环境下,有这样的一位姑娘执著的要开手动挡车,评价一下吧?

  赵璞:我也是手动挡车的一个忠实拥护者,虽然试了那么多看了那么多自动挡车,但是如果让我再买下一辆车的话,我也会选手动挡车的。但是说实话女生这么坚持开手动挡的,确实比较少见。

  主持人梁洪:由衷表达一下对你的钦佩。第二位嘉宾是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王冠岩,冠岩好。

  王冠岩: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既然你的个性这么鲜明,我们这个事就好办了,首先说说这些车型你有没有试驾过,第一件事,操控和动力哪个给你的印象比较深?

  刘冉:试驾车型挺多的,印象最深的是高六,虽然它是1.4的排量,但是它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直喷的,它的动力性在1700多转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推背感,所以这款车动力性还是不错。

  主持人梁洪:刚才网友在论坛里就说你最后可能会买这部车,但是未必,如果要是这么坚定就不用来这里了,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的印象不错,其他的车型也可以给我们说说,每一款都去试过。

  刘冉:福克斯试驾过2.0那一款,感觉两厢车那一款设计比较时尚,适合年轻人,但是有点视觉疲劳。试驾的时候感觉2.0的动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澎湃,还是比较中庸的感觉,悬架不软不硬,操控性还可以,空间还是不错,但是就内饰来说,我觉得稍微不够精细。

  其他的是POLO和郎逸一起看的,因为他们都是上汽的车。POLO比较漂亮,比较吸引眼球,但是它的空间比较小,挺失望的,背离了我换车的初衷。

  郎逸看的也是2.0的车,它的外观我父母比较喜欢,但是我自己觉得三厢车虽然很优雅,但是我觉得自己更适合动感一点的车。内饰看起来也偏陈旧了点,它前面的中控台还有点桃木的感觉,这个不太喜欢。

  MG6这个车之前我一直没有关注过,因为名爵这个品牌不是特别的出名。因为在我们家电梯上有一个广告,看了它的外形特别漂亮,主要是被它的外观吸引了,和家人一块就去4S店看了,外观非常漂亮,它是两厢版的轿跑车,溜背式的设计,特别好看,橙色也很漂亮。试驾的时候因为没有手动挡,只是1.8T自动挡那一款,我感觉动力可以,但是因为它是自动挡,所以滞后性比较强,每个换挡时的顿挫感使我觉得特别受不了。但是也试驾了很多次,因为它太漂亮了,主动安全也做得比较好,有ESP,后悬架是多连杆的,四个盘刹是通风盘,后面两个轱辘也是通风盘,这个价位性价比非常高。主要纠结的原因是它的服务,因为北京的4S店特别少,品牌也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有点后顾之忧。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节目中见过很多买车的,我觉得奶茶是相当出色的一个,你刚才在点评这些车的时候,赵璞乐的都不行了。

  赵璞:一个女生对车这么了解,而且这么追求车的运动性,非常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明锐报价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